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儒商大会今开幕 这些青岛签约项目亮点抢先看

2020-06-30 08:23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刘倩倩)今天上午,以“抢抓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的第二届儒商大会暨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正式开幕。回顾过去,2018年9月,首届儒商大会期间,青岛市同期举办了专场投资说明会,参与大会十强产业平行论坛项目推介,现场累计签约项目13个、占大会签约项目总数的10.8%,总合同额985亿元、占大会签约合同总额的20%。又是一年儒商大会,曾经签约的这些项目进展如何,青岛新闻网记者为您揭晓。

据悉,签约项目涵盖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现代海洋、医养健康、现代高效农业、现代金融服务、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等行业,符合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的发展方向,对我市加快构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956”现代产业体系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  

青岛在儒商大会2018举行专场投资说明会。

其中,高端装备制造领域的上汽通用五菱新能源汽车发展项目已在青岛西海岸新区正式开工投产,目前该项目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其生态先行的发展战略,不但实现产品的升级,导入乘用化新产品车型和高端新能源系列产品,同时还引进高端零部件配套供应商落户青岛,带动汽车产业链整体升级。

“在新能源汽车潜在用户最需要的地方,提供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服务,从而令消费者愿意尝试使用、购买新能源汽车。”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新能源推广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卫阳告诉记者。在充电桩建设区域上,上汽通用五菱青岛分公司选择了潜在用户办公地点附近的停车场以及居民小区内,让用户能够在上班期间或回家后给车充满电。有了固定充电地点,就无须在出门时为找不到充电桩而焦虑。截至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在西海岸新区建桩数量已超过1800个,除36个示范区之外,还有若干充电桩数量较少的小区或办公区停车场。目前,从最终端的推广效果来看,半年多来,宝骏新能源汽车在青岛的上牌量已超千辆。借此模式,该公司意在探索出一种适合自身定位、且能够大范围复制的新能源汽车推广模式,并在整个青岛乃至山东推广。

同样在新能源领域签约的蓝科途新能源锂电池隔膜项目,目前也在紧张的施工建设中,据了解,目前项目的公用工程部分垫层已施工完成,下一步将加快融资步伐及投入力度。

在现代海洋领域的三个签约项目均取得积极进展,其中,京东跨境电商及智慧物流项目,目前已完成注册、场地平整、土地出让,线上上合特色产品馆已于2020年6月12日上线,规划方案初稿已完成,正进行规划方案深化及建设前相关手续办理,地勘、总包招标等相关工作同步推进中。华录山东基地建设项目,目前已完成项目一期、二期已完成主体的搭建,三期工程已进入紧张施工。2018年11月,完成青岛海洋大数据产业基地先行区建设并投入使用,先行区建设累计投入1亿元多元,完成产业展示区、青岛海洋大数据产业基地示范湖、创客空间等版块建设,其中示范湖存储能力达30PB,是国内企业建设的存储能力最大的数据中心。计划2021年,完成所有建筑主体、外立面建设,预计投资额5亿元;2022年,完成项目所有主体建筑的建设交付,同时启动海洋大数据存储中心的建设,预计投资额5亿元;2023年,完成海洋大数据存储中心的建设,投入正式使用,存储能力达成千PB级别,预计投资额17亿元。

海峡两岸海洋新能源研究院项目已于2019年2月开工建设,目前累计投资约1.6亿元,预计2020年底完成项目主体建设。在项目建设期间,新能源研究院以波浪引水装置所构建而成的海浪发电技术顺利成功运作,为后期项目建成后提供了核心专利技术支撑。在现代金融服务领域的山东高速康养产业投资基金项目目前已成功完成投资落地。2018年10月18日-24日,山东高速信业康养股权投资有限公司在崂山区注册设立了青岛康丰投资合伙企业、青岛康吉投资合伙企业、青岛康年投资合伙企业、青岛康瑞投资合伙企业、青岛康祥投资合伙企业、青岛康业投资合伙企业6个基金企业。该项目总投资规模10亿元人民币,实际到位资金11.9亿元,完成率119%。

在文化创意领域的青岛国际虚拟现实产业园项目的一期产业聚集区已于2019年3月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10月建成运营。二期主题体验区于2020年6月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启动区开园运营;其他区域计划于2020年8月整体开工,2025年全面投入运营,将打造项目建设成为中国及亚太区顶级的“国际VR产业园”,使VR产业、游戏电竞产业、主题公园成为青岛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