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提醒!今天太阳辐射较强,出门注意防范这件事

2020-07-01 10:5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今天出门防臭氧污染

午后尽量减少外出活动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今天出门要注意避开午后高温时段,防范臭氧污染。7月1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本周,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多雾,7月5日前后阴有小雨。本周污染扩散条件较有利,预计空气质量以良为主,其中7月1日气温较高、太阳辐射较强,可能会出现臭氧(O3)轻度污染。

青岛市气象台1日6时发布天气预报: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北风转西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多云间晴,西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1℃,相对湿度60%-90%。

【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北风转西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

再来看本周我市空气质量情况:

周三(7月1日),气温升高、风力减弱、太阳辐射增强,污染扩散条件转差,预计空气质量为良至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为O3。

周四至周六(7月2日-4日),气温降低、风力增强,污染扩散条件转好,预计空气质量为良,首要污染物为O3。

周日(7月5日),阴有小雨,污染扩散条件较有利,预计空气质量为优至良,首要污染物为O3。具体形势有待进一步研判。

夏季是我国北方城市臭氧污染的高发期,越是风和日丽、晴空万里的天气,臭氧浓度通常越高。4月份以后随着光照加强和气温的升高,臭氧浓度逐渐上升,到6、7月份达到最高值。臭氧对人体健康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对呼吸系统的刺激和损伤上;其中,65岁以上老人、学龄前儿童、运动人群及女性所受影响更大。

公众该如何防范臭氧污染对身体的损害?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臭氧超标时段一般集中在午后气温较高、阳光较强时,在此期间应尽量减少外出及室外活动。建议患有呼吸道或基础性疾病、运动人群尽量不要在臭氧污染严重时段外出活动。夏季跑步最好选择清晨6时至8时,开窗通风也尽量不要选择中午。

(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