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雨中跪地三分钟急救 青岛护士将心脏骤停老人从死亡线上抢回来

2020-07-02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雨中跪地三分钟急救!

市立医院护士将心脏骤停老人从死亡线上抢回来

blob.png

blob.png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29日上午9点,一名到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就诊的老人突然在门诊楼A楼门口晕倒,心脏骤停,护士孙婷婷和孙伟第一时间上前查看,随即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3分钟后,老人呼吸意识恢复正常,后被转至急诊就诊,患者目前脱离生命危险。

60多岁的姜大爷(化名)既往有冠心病、糖尿病、心脏支架植入病史,29日因贫血、头晕到市立医院就诊。不料刚到门口老人便突然晕倒。在老人即将倒下去的时刻,门诊护士孙婷婷和走在老人身后来院上班的护士孙伟迅速觉察到老人异常,当即上前查看情况。

出于职业敏感,孙婷婷和孙伟意识到老人情况的严重性,将老人下颌轻轻上仰,以免窒息。两人拍打呼唤老人没有反应,发现此时老人心跳骤停,呼吸微弱,便立即现场为老人进行心肺复苏,经过3分钟不间断地抢救后,老人意识心跳恢复正常。两人在4分钟的黄金窗口期内将老人成功抢救回来。随后,急诊人员闻讯赶到,将老人转移至急诊进一步治疗。

当时天空下着雨,门口满是泥泞,孙婷婷跪在地上的双膝沾满了泥水。而她跪在地上奋不顾身抢救患者的身影被监控记录下来,成为医者大爱无疆最好的证明。

(记者 郭菁荔 通讯员 徐福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