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不用绕道了,青岛这俩网红景点能直达了!

2020-07-02 09:5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中山路区域保护改造又有新进展

市南太平路围栏“开口”

栈桥可直达中山路!

6月30日上午,太平路中山路交叉口区域的围栏已经有了多个“开口”,以方便栈桥景区等沿海一线人流直接由地上步行至中山路。同时,有关部门在太平路中山路交叉口区域加设了4处人行信号灯,以保障该交叉口的交通安全。

▲中山路—兰山路路口加设人行信号灯、施划人行横道线确保行人通行。

据悉,太平路中山路交叉口改造工程由市南区历史城区保护发展局、市南区城管局、市南交警等部门协力完成,改造工程包含中山路—兰山路路口西侧、中山路—太平路路口西侧新增无障碍坡道共计4处,加设人行信号灯共计4处,重新施划人行横道线确保行人通行。同时,太平路—中山路路口栈桥绿化带部分拆除,南侧现状人行护栏拆除,增设人行通道,确保行人通行。记者现场看到,原先由栈桥景区步行前往中山路,必须绕道地下通道,改造后,市民、游客可经地上直接从太平路沿海一线步行至中山路,更加方便。

据了解,太平路中山路交叉口改造工程是为配合中山路打造时尚步行街而采取的措施之一,通过打破地上交通阻隔,便于将沿海一线人流引入中山路,以提升中山路区域人气。此前,中山路改造配套项目——中山路胶州路人行天桥拆除工程已经完工,济南路拓宽工程也在6月份正式启动。

提到中山路,就不得不说

横跨了几代青岛人记忆的中山路天桥

今年5月26日,

中山路过街天桥拆除工作正式启动,

历时近一个月,

中山路人行天桥拆除工作正式完工

6月29日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来到中山路探访发现,这座34岁的人行天桥已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中山路与胶州路更加通透的丁字路口。

中山路人行天桥拆除工作自5月26日正式启动以来,牵动着全青岛人的心。6月9日晚,天桥拆除进入动工阶段。

始建于1986年的中山路人行天桥,位于市南区中山路与胶州路交叉口,当年为疏解中山路人流而建成,架设于原国货商场、原新华书店、原青岛环球体育用品商店之间,由丫型主梁和三组梯道组成。

5月26日正式启动拆桥工作以来,市南区政府秉持“交通安全、风貌保护、交通功能”的原则,前期组织规划、市政交通等方面的专家对拆除设计方案进行了充分评审论证。随着天桥拆除工作的完工,中山路整体改造工作也将进入下一个阶段。

这座天桥虽退出了历史舞台

但中山路日后的新变化

还是令人期待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