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推进能源改革 青岛发改委与海尔集团达成战略合作

2020-07-02 12:07 作者:黄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日讯(记者 黄晓)日前,国家发改委办公厅联合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重点用能单位能耗在线监测系统建设的通知》加快推进系统建设,要求各地区2020年底前接入本地区重点用能单位能耗监测数据的目标倒排工作计划。昨天,为响应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更好地助力青岛企业绿色发展,青岛市发改委与海尔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能源领域展开深入布局,共建节能环保生态圈。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盛斌杰,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杨传新分别代表合作双方出席签约仪式。

持续贯彻国家政策改革方针 树立能耗监测标杆

签约仪式前,双方进行了深入会谈。海尔能源柴纪强首先就海尔能源的技术能力做了详细汇报。他介绍说,海尔能源从2015年开始进行智慧能源建设方面的探索,聚焦于水、电、气、汽供给以及新能源技术推广、能源大数据服务、环保管理等领域。公司以海尔多年的能源运营管理经验为核心,结合互联网、5G等新技术,创新开发了国内最大的智慧能源定制平台。

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盛斌杰对海尔能源的创新技术实力给予高度认可,并对建设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起全要素、全产业链、全价值链全面连接的新型生产制造和服务体系做出高度重视,表示希望双方求同存异、相互协同,全面深化合作内容,不断拓展创新合作领域,要依托卡奥斯工业互联网·智慧能源平台更多地赋能企业,力争把青岛市建设成为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

最后,海尔集团高级副总裁杨传新对海尔的发展历程以及海尔能源的实践业绩做了详细介绍。他表示,海尔能源在人单合一的战略模式指导下,依托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的科研背景和技术优势,已成功建立海尔智慧能源互联控制中心,内部实现了对海尔集团全国15个工业园区、58家互联工厂能源在线监测及能耗分析,单台能耗降低30%,节约能源成本3.32亿元。对外接入企业520家,其中230家企业直接实现能源托管,累计给用户节约能源费用1.02亿元。此次合作将持续贯彻国家节能减排战略,通过技术创新、智能建设等革新手段,助推青岛树立能耗监测标杆。 

多元合作 共促能源行业创新发展

随后,双方相关负责人上台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开展以青岛地区节能监测项目为主的一系列合作,推动青岛区域乃至全国在能源领域的进步和发展。海尔能源将在“人单合一”的模式指导下,洞察青岛市政府及企业的需求,以开放共享的生态圈实现行业共赢,在能耗监测与节能改造中发挥重要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