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放心吧,不耽误孩子上课!”校车妈妈背孩子上下学

2020-07-04 05:40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分享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蒋甜 通讯员 杨鞠 青岛报道

“王照管员太感谢你了,孩子没落下课还顺利参加完期末考试,多亏了你呢,太感谢你了”!7月3号,中德小学城子埠站点404班隋艺的家长拉着交运黄岛温馨校车红石崖班组照管员王亚萍的手激动的说!

原来6月24号那天404班隋艺同学上体育课的时候不小心把脚崴了,下午放学的时候老师通知了校车照管员,王亚萍知道以后,放学时早早的等在了404教室门口,直接把孩子背到了车上,然后通知家长提前到站点去接。第二天晨接的时候到了发车时间隋艺同学也没来,王亚萍赶紧打电话联系家长问什么情况,家长说他们要上班没有时间去学校接送孩子,所以跟老师请了假。

照管员王亚萍知道以后在电话中和家长交流:“今年因为疫情原因,孩子们的学习耽误了不少课程,不能再因为这点事影响了孩子,还有一周就要期末考试了,你们放心吧,我负责背孩子上下学。”孩子家长一听激动的不知道说什么好,于是王亚萍就肩负起了背孩子上学的任务,这一背就是一个周,直到今天孩子期末考试结束。

面对满腔感激之情的家长,王亚萍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热爱这个岗位,我自己也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我把车上的每个孩子都当做我自己的孩子来爱,每天和孩子们朝夕相处,看着他们开心我也高兴,我天天跟孩子们提倡要乐于助人,我首先得以身作则,给孩子们做好榜样”。王亚萍的话很朴实,但是展现出了交运黄岛温馨校车关爱未成年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形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