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安全生产交叉执法 59家企业存在违法行为

2020-07-04 10:4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5月11日至6月30日,青岛市应急局在全市范围内分两批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交叉执法活动,检查企业185家,查出各类问题隐患及违法行为1855项,拟对59家企业立案处罚。

▲执法人员检查企业的生产安全。

此次交叉执法活动,全市共派出执法人员657人次,聘请专家119人次。以危化品、金属冶炼、粉尘涉爆、涉氨制冷等行业企业为重点。通过查档案、询问抽查、应知应会测试、查现场等方式进行检查。

根据《青岛市安全生产轻微违法行为不予行政处罚清单》规定,执法人员对191项轻微违法行为不予处罚,并指导、帮助企业及时纠正违法行为,建立完善相关措施;对59家企业存在的违法行为,拟立案处罚。省市两级应急部门对发生过事故的8家企业进行重点关注、重点执法检查。除3家停产外,对5家企业查出违法行为62项,拟对2家处罚3.4万元。同时,按照“一企一册”的要求,建立整改档案,实行闭环管理。

此次安全生产交叉执法分为重点检查、持续检查、巩固总结三个阶段。目前,青岛市应急局正对整改到期企业进行复查、对违法企业进行立案调查。

(青报全媒体记者 于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