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人挺住!最热的季节要来了!今晚天气有大变化

2020-07-04 12: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端午节已过、小暑将至,

我国多地进入高温模式,

而最近青岛人还享受着“20℃”的清爽~

看看这些在室外运动的人儿们,

都觉着羡慕……

青报全媒体记者 于滈 摄

青报全媒体记者 于滈 摄

不过这种贴心的舒爽日子,

也快结束了!

青岛人又将迎来一年一度的

盛夏时节!

最热的季节来了!

从市气象台获悉,进入7月,随着夏季的开启,青岛的降雨天气逐渐增多,气温也将随之升高,最热的季节就要到来了。需要提醒市民的是,强对流天气还会逐渐增多,天气多变,注意随时关注最新的天气预报情况。

据悉,青岛的雨季一般从6月底到9月初,降水量占全年的7成左右。7、8月份是一年中降水最多的两个月份,占到了全年总量的一半左右。7、8月份暴雨的次数也是最多的,占全年总数的70%。暴雨对解除旱情和增加水资源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与此同时,暴雨也容易诱发洪涝灾害,所以未来一段时间也是防汛的关键时期。

青岛雨热同季,未来一段时间不光是降雨量大,气温也会升高。按照连续5天平均气温稳定通过22℃的入夏标准,从常年平均的情况来看,青岛市区一般在7月初入夏,不过今年青岛全市已经在6月25日前全面入夏。据悉,今年情况有些特殊,受6月1日-4日华北以及黄淮一带的高温天气影响,6月3日即墨、平度率先入夏,提前半个月;6月19日黄岛入夏;青岛市区及其它区市在6月24-25日入夏。

△资料图(“青岛观”摄影师 蓝莲花 摄)

一般7、8月份是青岛的盛夏时节。这两个月常年的全市平均气温都是25.4℃,位居全年首位。单纯从数字看25.4这个温度并不高,但这是平均值,最高气温在30℃左右,而且高温出现的概率也比较多。同时,7、8月份相对湿度明显增大,这就容易出现高温高湿、闷热难耐的情况,也就是大家俗称的“桑拿天”。

说完7、8月的远期情况,

我们再来关注下近期的天气吧!

下周,高考生将面临人生大考。

具体天气如何,

大家可要看好了

↓↓↓

下周有局部雨!

从青岛气象获悉,未来几天,我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沿海多雾,5~9日多阵雨或雷雨天气,10日前后可能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过程。

市气象台7月3日16时发布的

天气预报如下

↓↓↓

图源:青岛气象。仅供参考,以实际为准。

具体来说

↓↓↓

●周日有雨●

别看今天上午天气晴朗的样子,从今天夜间开始,我市局部有阵雨!明天天空阴沉,有阵雨或雷雨天气,所以有外出计划的小伙伴,今天下午赶紧行动起来!

●下周一继续下雨●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一(6月29日),全市就经历了一场降雨,让上班出行的人们有些闹心;然而下个周一(7月6日)上班族们还得再经历一遍,提醒小伙伴们,做好应对措施,早点出门,避免迟到~

●高考天气提前看●

作为山东新高考第一年,今年的高考考试时间上与往年有所不同。

据青岛气象预报,目前来看,今年高考期间会有像近期这种局部的阵性降雨出现,提醒考生朋友一定要提前出门,备好雨具;北部地区白天气温会稍微有些高,考生要注意防暑和补水,家长可以备些藿香正气水和便携小风扇。

夏季天气常常是说变就变,

建议大家关注气象部门的天气预报,

及时调整出行安排!

在这里给高考生们加加油,

坚持住!

你们可以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