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走红毯、过状元门、收贺卡,青岛高三学子收获花样祝福

2020-07-05 08:22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老师,抱一抱,赐予我力量吧!”“谢谢老师,加油!”学生们跨过红毯、穿过状元门,与老师一一击掌。7月4日下午,青岛17中12个班约600名高三学子迎来了自己的毕业典礼。这样一个难忘的时刻,学子们在泪水里告别母校,在掌声和笑声中作别恩师。当天青岛16中也举行了高考送考活动。

青岛17中

学子“奔涌”前行,老师加油打Call

赠送留念石是青岛17中多年的传统,2020届毕业生捐赠给母校、主题为“奔涌”毕业留念石正式揭幕。“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高三学子借助金缨《格言联璧》中的名言,向母校承诺,17学子将成为新时代奔涌的后浪。“高中三年终身难忘,你们在这里学习、长大。”校长安伯贞带领学子回顾了高中三年,祝福考生们高考能够有好的发挥。“希望你们能胸怀理想、胸怀家国,不论未来的路有多长多困难,都能够努力前行,赢得我们的目标。最后,祝贺你们顺利毕业!”

▲青岛17中老师为高三学生戴上幸运红色手环。

▲青岛17中老师夹道鼓励高三学子。

作为毕业典礼最重要的一环,12个班的高三学子列队踏上红毯,穿过大红色的状元门,与等待在红毯两侧的全体高三老师击掌、拥抱,作别高中时光,踏上高考征程。学校专门为高三学子精心制作了毕业视频,31分钟的毕业视频也成为了当天最重磅的“催泪弹”,老师深情诉说最后的不舍,学弟学妹真诚地加油鼓劲,不少学生都红了眼眶。学校专门准备了幸运手环,由班主任带着任课老师一一给学生戴上手腕,借助手环上“奋斗吧青春”“逢考必过”的字样,给弟子们送上最后的祝福。

青岛16中

小小明信片,送上诚挚关爱与祝福

“每当夜晚你奋笔疾书,仰望星空,就会看到满天星辰,为你闪烁”“鱼跃龙门,过而为龙,唯鲤或然。愿学长学姐们畅游学海,击水中流……”清晨6点半,青岛16中高一和高二的学弟学妹们,就在高三教学楼前列队,为到校的学长学姐们送上亲手设计的明信片。小小明信片寄寓着学校老师与学弟学妹们对高三学子们的关怀与祝福。明信片从构思到绘制,从文案到字体设计、排版,皆由学生自主设计完成,展现了十六中学子们高水平的艺术素养与动手能力。

▲青岛16中高三学子收获祝福明信片。

“与高三的孩子们共度了三年时光,我一点点陪伴他们长大,真的不舍得。”青岛16中校长李智亮感慨道。“不舍却要放手,任他们在更广阔的天空翱翔,未来不管读大学还是工作,都希望他们一帆风顺,16中永远是他们的母校,我们永远都关注着他们,也希望他们常回来看看。祝愿他们在高考中鲤跃龙门、金榜题名。”

(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世锋)

相关新闻:

校对钟表消毒教室

高考考场准备好了!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4日下午,高一高二学生离校。大家打扫教室,为即将参加高考的学长们送去最后的礼物——一个干净整洁的考场环境。5日,考场将进行整体消毒之后封闭管理。

在平度一中,工作人员忙着校对钟表、准备高考营养餐。今年,平度一中设有60个考场,另有7个备用考场,其中1个为普通备用考场,6个是备用隔离考场。1800多名考生将在这里乘风破浪迎接高考。

因为防疫要求,平度一中考场设置了疏散分流方案,以往学生统一从南校门进考点,今年,学校除了在南校门设置测温系统,还开放北门,同样装备了红外测试仪,学生从通道走过,体温情况直接在电脑屏幕上显示。考点准备了充足的防疫物资,在校门口准备大量的一次性医用口罩,还有消毒液、额温枪、水银体温计、呕吐包、湿巾等,备用隔离考场里准备了防护服。

考生在考场争分夺秒,高考时,考场里钟表的准确性对每一名考生都至关重要。为了确保考场里钟表走得准确,平度一中组织学生志愿者统一校准钟表。“当时采购钟表的时候,我们选了表盘白色,指针黑色的款式,看上去很清晰。另外钟表运转起来没有任何声响,不打扰学生答卷。”平度一中教导处主任段会领介绍。为了确保时间准确,老师用手机查询到准确的北京时间,由志愿者们人手一个钟表核对,一分钟、三分钟、五分钟时,老师都会报时,抢跑或者跑得慢的钟表当场被淘汰。为了方便筛选,学校一共校准了近百个钟表,这些钟表校准后统一放到保密室,每过12小时,就再由老师核对一次,确保无误后才能挂到教室里。

在平度一中,教室已经打扫得干干净净,前后黑板的字迹都被擦掉。工作人员刚进行了一次消毒。“只要有人进考场,就会重新再消毒一遍。”段会领介绍,这些天有监考人员培训,所以每天都要再进行消杀。

(青报全媒体记者 赵黎)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