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李村夜市上的肖像漫画师 他画的人物肖像搞笑又可爱

2020-07-06 07:48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6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钟玉先)在青岛逛夜市,除了品美食、购物等等,其实还有许多选择。在李村夜市上,有这样一位漫画师,他专门给人画肖像漫画,很受年轻人喜欢。

陶金,辽宁沈阳人,31岁,毕业于辽宁传媒学院动漫设计与制作专业。

起初他一直做CG动画,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比较封闭的环境搞创作,而且要符合接稿要求,他感到限制较多,于是开始搞肖像漫画。陶金觉得肖像漫画创作没有限制,可以随意发挥。

肖像漫画与一般的人物肖像画不同,其绝妙处主要是不求完全形似而追求神似,还要让人感到可爱。

肖像漫画的功夫在于根据人物五官特征将其夸大。

陶金最开始给人画肖像漫画是搞照片定制,但他发现画出来不够生动,于是他决定到现场,跟模特面对面接触,发挥自己的创作才能。夜市人流量大,陶金就选择在李村夜市画,让更多的人认知及接纳肖像漫画。

他把在夜市画肖像漫画看做是艺术创作。他认为在这里可以接触到各种各样的人,贴近生活很有乐趣。

现场肖像漫画创作,他要和模特聊天,抓住对方最可爱的表情。

黑白线描五分钟左右,彩色的15分钟左右,就能创作出一幅让人惊喜满意的肖像漫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