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公交末车延时首周:镜头记录流动的烟火气

2020-07-06 16:04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为助推市区夜经济发展,自7月1日起,岛城12条途经城市主干道、通行条件较好和夜经济聚集区周边的公交线路末班车时间进行季节性延时。延时以来,线路运行情况如何?记者探访发现,末车延时后给市民出行带来了极大方便。不少市民表示,下班后可以尽情地逛街游玩,不用担心回家没车了。

102路线是此次实施季节性延时的一条线路,该线路途经部分沿海网红景点、李村商圈,是连接李村与市南区域,贯穿居民区、旅游景点的主干线路,受到上班族和夜间出门游玩市民的青睐。延时后,线路由锦园小区发往虎山路顺河支路的末班车调整为23时,为夜间游玩的市民和“南工北宿”的上班族乘车回家带来了极大便利。

7月4日晚21时,记者跟乘一辆102路车,探访公交车夜间运行情况。记者看到,当车辆途经李村商圈时,车站仍有大批乘客等待乘车,且客流较大。“以往19时左右客流就慢慢减少了,最近一段时间19时后客流仍在上升,直到22时左右,客流才会明显下降。”102路驾驶员辛建告诉记者,这种夜间客流上升的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不仅公交客流上升,马路上私家车、出租车也明显增多,甚至在途经商圈、景点时还会遇到堵车情况。“以前下班后换好衣服到车站经常会错过末班车,延长后再不用赶时间了。”市民陈女士在崂山区某购物中心上班,提起此次末车延时,她赞不绝口。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趋稳向好,岛城“夜经济”对消费的拉动效应加速释放,人们的夜间出行热度明显提升。据李沧巴士公司对近期客流调查显示,公司所属线路的客流量在20时之后较以往呈现明显上升趋势,特别是在途经商圈等地的站点上更是客流爆满。“为更好地满足市民出行需求,我们将根据客流的智能调度大数据及时增发运力,缩短乘客的等候时间。”李沧巴士公司工作人员表示。

(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王正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