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高考时没拿身份证咋办?现场就能办临时身份证明!

2020-07-07 17:4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考生身份证掉了?民警接力六分钟解决问题!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7日下午2点10分左右,距离高考数学考试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在开发区一中的执勤民警接到考生王同学求助,王同学自称是青岛开发区一中考点的考生,家住黄岛区玉环岛街,于当日下午2点多到达考点后,发现身份证找不到了,怀疑上午落在了考场,情急之下赶紧求助现场民警。

在考场门口流动警务室值守的长江路派出所巡逻中队指导员王栋接到求助后,现场立即对考生身份信息进行核验,确认无误后马上联系长江路派出所户籍室为王同学出具临时身份证明,户籍室民警开具证明后,由长江路派出所高考备勤应急车辆送至考场。从受理求助到将身份证明送至考生手中,仅用时6分钟,就为王同学和家长解决了燃眉之急,最终王同学顺利进入考场,家长表示十分感激!

(记者 余博)

相关新闻:

平度:考点现场办理临时身份证明全力护航高考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高考首日,7月7日上午8点,在平度九中考点,一名考生忘记携带身份证,眼看即将进入考场,内心非常着急。

平度九中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值班民警相明坤了解考生情况后,迅速为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往年高考期间,考生遗失或忘带身份证的情况时有发生,这是让考生和家长十分着急上火的事。针对这种情况,今年,平度市在一中、九中、华侨中学、开发区高中等全市4个考点分别设置出具临时身份证明现场办理点,设立公安专网,安排专门户籍民警24小时在岗,将临时身份证明办理业务搬到考点现场,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对遗失或忘拿身份证考生现场核验身份、现场打印证明,不用考生来回奔波,为考生提供“硬核服务”,全力护航高考平稳进行。截至开考前,已为3名考生办理了临时身份证明。

此外,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平度市公安、教育、卫生等多个部门协同配合,全做好各项高考保障服务工作。安排400余名警力,实行定人、定岗、定责,全力维护考试期间各考点及周边的治安、交通安全,依法查处危害考试安全和扰乱招考秩序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记者 马英歌 通讯员 张仰运 张大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