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珍稀物种现身村民家水缸中 东方铃蟾你听说过吗

2020-07-08 07:31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8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逄淑才)近日,青岛崂山区沙子口街道岭西村,村民刘辉家中浇菜的大水缸中发现了一对形似青蛙或蟾蜍的动物,并且在这个水缸中也陆续发现它们产下的大小不一的“蝌蚪”。青岛新闻网摄影师闻讯赶去拍摄并一探究竟。

两只小家伙体长约5厘米,舌呈盘状,皮肤粗糙,身体和四肢灰棕色,背上布满斑点和刺疣;腹面呈橘红色间黑色斑纹,趾间有蹼。

雄的这一只没有声囊,偶尔发出“咕咕”的轻微叫声,显然与我们常见的青蛙或蟾蜍不一样。

经青岛动植物学者于涛老师鉴别为珍稀物种东方铃蟾。

东方铃蟾别称臭蛤蟆、红肚皮蛤蟆,是铃蟾科、铃蟾属两栖动物,有冬眠习性和肉食性,每年可产卵150-300枚,主要栖息在山溪的石下、草丛、路边、半山坡上的小水坑、石头坑等处。

于涛老师说:近些年,随着生态环境保护意识的不断提高和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农药和化肥的使用得到控制,才使珍贵的东方铃蟾悄然走向了适合它们生存的居民院落中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