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夜间加油有优惠 市北区44家加油站全部实现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

2020-07-09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喜讯!市北区44家加油站全部实现夜间加油优惠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随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日趋深入,臭氧污染成为影响环境空气质量优良率的主要因素已成不争的事实。7月8日,记者从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获悉,为减少夏季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积极引导车主夜间加油,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市北区辖区内的所有加油站全部实现了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

据悉,市北区共有中石化加油站21家,中石油加油站5家,国有加油站占总数的53%。政策下发后,市北辖区中石化、中石油加油站第一时间执行夜间错时加油优惠政策,为其他加油站做出了表率。

而市北区民营加油站共有23家,占总数的47%,在开始阶段,执行政策进度较慢。对此,市生态环境局市北分局有针对性地进行了帮扶,指导民营加油站的龙头——金盾加油站的7家分站在民营站中率先制定实施夜间加油优惠政策,发挥榜样作用。同时制作倡议书,通过微信群发放,做好政策宣传,执法人员上门帮扶,手把手帮着落实主体责任。受帮扶的加油站第一时间将整改落实情况在微信群进行实时反馈,形成比、学、赶、帮的氛围,推进了工作不断深入。

在推进实施过程中,市生态环境局分局和各加油站通过微信、微博、LED屏、现场张贴等各种方式,积极宣传政策,提高知晓率,积极引导车主自觉推行夜间加油,为减少挥发性有机物的排放做出了贡献。

(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 通讯员 贾洪西 王卫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