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界】除了大学路 青岛这些网红墙你都打卡了吗

2020-07-09 05:40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陈志伟

提起大学路,很多人都会心生向往。大学路与鱼山路的交界处,红墙琉璃瓦和白色路牌非常有特色,渐渐发展成了网红墙角。

拐角处,游客最喜欢拍摄的是两人各在红墙一侧注视的画面,或是手拉手的画面,不少影楼也在这里为新人拍摄。

在大学路周边,随处可见街头艺术和墙体彩绘,咖啡吧、书屋、文创小店、网红小吃……特色历史建筑和时尚小店交相辉映,这里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网红打卡地,游客络绎不绝。

大学路网红墙。

“感觉大学路上的红墙非常漂亮,有种穿越时空的感觉,类似的建筑在北京、成都也有,人气也不低。”来自太原的游客王先生说。

其实在老城区,除了大学路网红墙,还可以发现不少好玩且拍照好看的墙。这些老街上的彩绘多“因地制宜”,或依托管道、电线杆、窗口等部位作为彩绘立体的一部分,或利用古力盖、配电箱的形状进行绘制,看起来十分生动有趣。

近年来,墙体彩绘艺术在我国许多城市发展流行,它不仅是大众创作的艺术表现形式,也是对城市传统和精神的折射,是属于城市的公共艺术。

当下,青岛老城区正采取多种方式延续老街巷的文脉,积极发展街头艺术和立体彩绘,打造具有人文艺术氛围的公共艺术街区,创立文化新地标。

龙江路上的“龙猫”网红墙。

“我们从短视频网站上知道龙江路有个‘龙猫’网红墙,看到大家拍照很美,就特别想来看看。”来自天津的游客小陈说。

其实,在青岛老城区,很多墙体都有网红潜质。

大教堂附近的彩绘墙。

大学路周边的掖县路、黄县路、恒山路、龙江路、龙口路等小路上,有各种有看点的彩绘墙;浙江路教堂景区附近的肥城路、明水路、湖南路等道路的一些墙面上,各种彩绘作品小巧精致,也为人们逛老城区增添了许多趣味。

河南路与湖北路路口。

河南路与湖北路有一处类似大学路的“对角巷”,尽管这里并不是历史建筑,但两面白墙、两处路名相对于街头,立刻让人们想到了大学路、鱼山路的红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