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西海岸新区:千余个村(居)实现“一村一心理工作者”

2020-07-12 05:4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千余个村(居)实现“一村一心理工作者”

青岛西海岸新区实现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全覆盖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印发的《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方案》,2021年底将全面建立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机制。今年以来,新区在实现所有在册登记严重精神障碍患者免费救治的同时,通过搭建基层、行业、专业三大平台,引进心理专家团队,建设“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等多种途径,不断完善正面引导、心理疏导、危机干预、医疗保障四项机制,实现了社会心理服务网络全覆盖。

青岛西海岸新区社会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负责人孙聚有介绍,依托综治中心,目前新区23处镇街已全部高标准建成镇级心理服务中心,1000余个村(居)实现了“一村一心理工作者”。新区还在2所高等院校设立心理健康服务中心,150余所中小学校设立心理健康咨询室,建成2所未成年心理健康教育辅导中心和1所心理健康名师工作室,创建2所省级心理健康教育特色学校。

此外,新区还设立3处大型职工心理健康服务中心、4处大型企业设立心理服务咨询室、1处社会矫正心理服务中心。3家精神卫生专科医院、6家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全部开设了心理门诊,28家镇街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部设立心理咨询室。

党委领导、政府主导、部门负责、社会协同、公众参与,西海岸新区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机制日渐完善。借助社会心理健康服务体系,今年新区已完成心理健康指导师及社会心理工作者培训150余人,为群众提供心理咨询、压力缓解等心理健康服务2万余人次。疫情期间,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电话开展一对一心理干预1200余人次。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毕海虹 段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