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拉着一车地板的货车突然起火 7名“米图”志愿者顺手灭火

2020-07-21 05:54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0日早晨,胶州市一辆装载地板的货车突然起火,驾驶员束手无策。7名“米图出行”志愿者刚好路过,帮助司机将大火扑灭,挽救损失数万元。

7月20日早上8:20分,胶州市“米图出行”通勤班车志愿者孙少琪和6名同事刚刚执行完任务,返程时途经胶州尚德大道,发现一辆运送家居建材的小型货车停在路边,后面货厢有火苗窜出,并伴随阵阵浓烟。货车驾驶员站在旁边束手无策,不停地向周围车辆挥手,示意寻求帮助。孙少琪见状立即减速,将车停至安全路段,与刚刚执行完通勤班车的6名同事一起,拎起车载灭火器冲到起火货车旁边。孙少琪等根据平时公司掌握的消防演练实操培训,准确排查到起火源,迅速用灭火器对准着火部位进行喷射,明火很快被扑灭。随后,志愿者们又帮助货车司机将货厢里险些被火苗引燃的家居建材进行隐患排查、整理装卸。

“如果不是你们的援手相助,几万元的车辆报废损失不说,一货厢的地板着火,那后果可不堪设想。”货车司机颇为感动,随即掏出现金予以感谢,被志愿者们婉拒。(记者 刘震 通讯员 刘淑琪)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