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黄海中超首秀遭遇“开门黑” 听听教练、队员怎么说?

2020-07-26 15:5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0:2不敌武汉,青岛黄海青港遭遇中超首秀“开门黑”。这样的结果,也许是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毕竟武汉队是上赛季排名第六的黑马球队。结果已经无法更改,但通过首秀找到自己的差距,尽快适应中超,是黄海队上下最需要解决的问题。

杨为健:学费该交还得交

作为球队的中方教练组组长,赛后代表球队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杨为健坦言,“我们是中超的新军,今天算是交了学费。”比赛中,黄海队的第一个失球,恰恰就是武汉队通过转换抓住了机会。“中超的节奏比较快,特别是我们两个丢球,都是在攻防转换的时候发生。”除了适应节奏,在杨为健看来球队们打中超比赛,还是有些紧张,“球队这几年一直在征战中甲联赛,漫长的准备期对球队还是带来了一定影响,队员们在场上有些紧。我想足球比赛还需要慢慢适应。”

其实,整场比赛青岛队曾有两次破门机会,但均被对方门柱挡了出来,似乎运气也不是太好。“两个门柱确实运气不太好,但足球比赛的魅力就在于此,打门柱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王栋:好好总结以利再战

作为队内核心,王栋本场比赛首发出战并打满全场。0:2的结果,对于他个人而言显然并不满意。

赛后,在接受采访时王栋也是实话实话,“这场比赛,也是黄海队的中超首秀。年轻球队的成长,肯定要复出代价。今天打得不好,无论是心态还是技战术,都没有打出我们自己的特点。回去好好总结,吸取教训,增强信心,打好下面的比赛。”在冲超首秀前,黄海青港队就与其他中超球队进行了多场热身赛,表现并不差。“热身赛就是热身,跟正式的联赛还是有很大差别。主要就是压力,正式比赛对于大家的心理压力肯定会更大,比赛中大家也还是感觉有些紧张,这也都是我们球队必须要总结的地方。”

姚江山:加紧磨合找状态

时隔六年,姚江山重新披着青岛队的战袍出现在了中超舞台。在经过了两个月的伤病后,姚江山想要找回状态还需要一点时间。

“其实我们队大部分都有过中超经历,对于中超并不陌生”说到前一天的比赛,姚江山并非那么绝望,“作为升班马,必须要有时间去磨合。好在大家的心气都在,也都踢了这么多年的职业联赛,尽快调整才是我们必须要做的。”

特殊时期的中超,采取了封闭、无观众、赛会制的形式,这也让姚江山感觉缺少了点什么,“没有了观众的呐喊,感觉好像少了那么一点激情。不过中超联赛能够重启,这本身已经不容易了。”说到自己重回冲超,姚江山还是显得挺平静,“有点小激动,但还是平常心。输一场球对于我们来说没什么大不了,联赛的路还长,我们需要尽快磨合,尽快找到自己的比赛节奏,争取完成俱乐部制定的赛季目标。”

(青报全媒体记者 许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