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心太大!未成年无证驾车上高速 母亲称没问题经常开

2020-07-27 14:54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7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马啸)7月24日下午3点左右,潍莱高速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荣乌高速新河收费站例行检查,当检查到一辆鲁G牌照的白色小轿车时,民警发现驾驶员长相稚嫩面对检查表现慌乱,当民警要求出示证件时后座同乘人员竟拿出自己的证件下车给民警检查,民警随即让驾驶员熄火下车配合检查。

经询问发现驾驶员王某只有16岁,后座上拿出驾驶证乘客是驾驶员的母亲尹某。民警询问既然尹某有驾驶证为什么让没有考取驾驶证的王某开车,后得知行使之初是尹某驾驶车辆,开了一段时间后感觉身体有些不适就让王某替换来开车。民警问:“既然身体不适怎么不到就近高速路口下去休息,反而让没有考取驾驶证的王某开车,这样不是更加危险?”尹某回答道在家里王某经常开车,感觉开的比自己还好就直接让王某开车了。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王某因无证驾驶将被罚款1000元同时处以15日以下的拘留,但由于王某未成年,根据《治安处罚法》规定,拘留的处罚将不予执行,同时,因尹某因将车交给无证的儿子驾驶,其将面临驾驶证被吊销的处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