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七夕当天青岛一女子跳河轻生 7名消防员火速救援

2020-08-26 16:3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8月25日12时48分,即墨区消防救援大队温泉消防救援站接到该站一名正在休假的消防员电话,位于温泉街道办事处的水泊河河面上疑似有人跳河轻生,救援站立即出动1部消防车、7名指战员火速赶赴现场。

途中,经与正在现场的消防员联系,确认为一名女子跳河轻生,漂浮在河面上,情况十分危急。

消防指战员到场后发现,落水女子浮在河中央,尚有意识,但身体几乎全部没入河中,只有头部露在外面,随时可能因为体力不支导致意外发生。

现场指挥员考虑到情况紧急,立即安排一名水性娴熟的消防员穿戴好水域救援服和绳索,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携带救生圈下水救援,岸上的消防员紧紧拉住拴在下水消防员身上的绳索,协助救援。

救下该女子后,经询问得知,由于近期感情受挫,正值当天是七夕节,女子一时想不开,产生了轻生念头。

事后,消防指战员沿着河岸将其丢在一旁的手机、钱包、车钥匙等一一找到,并对其进行了劝解,帮助其联系家人,最后将女子交接给温泉边防派出所后,整理器材返回队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