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台风“巴威”要走了!青岛解除台风黄色预警 还有最新天气预报

2020-08-27 09:40 来源:青岛新闻网综合
分享到:

最新消息!

27日,山东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称,鉴于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对山东影响基本结束,省气象台于27日10时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全省水势平稳。根据《山东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省防指决定8月27日12时终止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通知称,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防洪工程调度和巡查,强化排涝救灾等各项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

青岛市气象台于今日09时55分解除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青岛市气象台于今日05时50分解除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台风“巴威”已登陆朝鲜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的中心已于8月27日上午8时30分前后在中朝交界附近的朝鲜平安北道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3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70百帕。

今年第8号台风“巴威”今天05时中心位于黄海北部海面,距成山头偏东北方向约180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38米/秒,台风级)。预计,“巴威”将以每小时5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对我省影响逐渐减小。受“巴威”影响,预计今天上午,大风范围明显减小,黄海北部北风8级阵风10级,渤海和渤海海峡北风7级阵风8~9级;半岛东部地区北风6~7级阵风8级。

△今日7时台风实时位置。图源:中央气象台

【大风预报】:27日08时至28日08时,渤海、渤海海峡、黄海中北部以及黑龙江南部、吉林中南部、辽宁大部及沿海、山东半岛及其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9级,其中,黄海北部和黄海中部偏北海域、辽宁南部及沿海、吉林西南部、山东半岛东部沿海的风力有8-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或地区的风力可达11-12级,阵风13级。

△图源:中央气象台

“巴威”带来的降雨有多强?

25日14时至26日20时,全市累计平均降水量59.3毫米,其中市区6.8毫米、崂山21毫米、城阳66.1毫米、西海岸47毫米、胶州70.5毫米、即墨89.6毫米、莱西33.5毫米、平度126.8毫米。即墨区南泉镇最大351.5毫米。共计出现雨量大于250毫米的4个站,100-250毫米的25个站。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870.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362.9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502.3毫米。入汛(6月1日)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658.6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76.2毫米,较去年同期偏多380.3毫米。西海岸最多872.8毫米,莱西最少427.5毫米。

台风“巴威”影响逐渐减小 最新天气预报来了!

青岛市气象台27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有轻雾,北风3到4级,明天白天多云间晴,北风转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70%-100%,明天最低气温22℃,最高气温29℃。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有轻雾,北风转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明天最低气温20℃,最高气温29℃。

昨日,受超强台风“巴威”影响,我省多地发布暴雨红色预警。青岛部分区域也出现了暴雨天气。为应对恶劣天气,青岛防汛系统全城布防,多部门联动作战。风大雨急,这些坚守的身影让我们感到踏实又温暖。

△交警一边疏导交通一边排除险情。

△环卫工作人员奋战一线。记者 于滈 摄

△社会救援力量和消防人员参与救援。

△平度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和平度消防一同转移儿童。

△即墨蓝天救援队转移老人和孩子。

强降雨给人们生活带来不便,

但风雨无阻的他们,

让我们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大爱。

转发致敬!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观海新闻、青岛气象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