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 82处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已开业运营

2020-09-01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8月31日讯 31日上午,青岛全市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集中开业仪式暨“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在市北区辽源路街道福山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举办。本次集中开业仪式采取视频同步直播的形式,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圣德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李沧区湘潭路街道盛欣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胶州市阜安街道华福润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三处分会场同步启动开业仪式。

据了解,青岛市作为第四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在盘活资源、资金扶持和质量标准等各项居家社区养老服务工作举措上都走在全国前列,既促进了社会化养老和市场化运作的整合,又推动了居家养老与机构医护服务的统合。今年,青岛市将建设90处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和12000张养老床位列为市办实事任务,全力推进居家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让更多的居家失能失智老年人享受到医养结合的专业养老服务。截至8月31日,已建成并开业运营82处街道级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建成养老床位10163张,吸引了维普、九如城、中康、福山等40家知名养老服务品牌参与运营。

集中开业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走进市办实事、见证民生项目”活动。主会场与会人员共同观摩了市北区辽源路福山居家社区养老服务中心。

民政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杰秀,副市长栾新、市政协副主席卞建平出席集中开业仪式。(青报全媒体记者 贾臻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