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入选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首批“清风税务”监测点

2020-09-02 19:2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 为有机融入“清廉之岛”廉政文化建设,涵养清正廉洁价值理念,深入推进“亲”“清”税企关系,今天,青岛市市南区税务局举办市南区税务局“清风税务”监测点授牌活动。青岛市税务局、青岛市普法办、市南区纪委、青岛市律协、市南区律协、市南区税务局、德衡律师集团等相关领导、清风税务监测点代表等参加了授牌仪式。首批“清风税务”监测点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同心思源”专家工作站。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律检查组组长沈宏、青岛市普法办专职副主任冯思睿、青岛市市南区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艳共同为三个“清风税务”监测点授牌。

市南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红介绍了市南区税务局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情况,表示在市税务局党委纪检组、市南区纪委的指导帮助下,将把“清风税务”监测点打造成独具特色的廉洁文化品牌。

德衡律师集团执行副总裁、山东德衡律师事务所纪委书记、所主任姜保良作为“清风税务”监测点代表发言,表示下一步将积极履责,充分发挥德衡律师的专业优势,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授课,加强廉政法律宣传,另一方面将做好监督,对税务部门的工作效率及税务干部的工作作风进行积极有效监督,希望通过监测点的监督将税务惠企政策落到实处,营造务实高效的企业营商环境,打造税务廉洁文化新局面。

青岛市税务局党委委员、纪律检查组组长沈宏作总结讲话,她希望从这个监测点发力,能够扫清目前监督中存在的盲点、疏通税务干部思想上的堵点、解决纳税人切实存在的难点,真正实现“内外结合织密一张监督网、并递互联拧成一股绳”的执法效果、监督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在现场体验环节,参会人员体验了市南区税务局“码”上看和“码”上说的扫码小活动。通过微信扫一扫小程序码,进入微信小程序平台浏览市南区税务局线上清廉园地的内容展示;通过扫一扫二维码,进入市南区税务局监督建议平台,体验线上提出意见建议。参会人员还共同参观了市南区税务局及各清风税务监测点的廉洁文化展示。授牌活动后,召开“清风税务”监测点工作计划座谈会,各监测点代表们讨论制定《市南区税务局清风税务监测点工作手册》、《市南区税务局清风税务监测点工作职责》及《市南区税务局清风税务监测点日常工作制度》。

下一步,德衡所将充分发扬“清风税务”监测点双向监督功能,多种形式发挥专业优势,为青岛市税务廉洁文化建设积极贡献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