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来了就是青岛人”,诚意写在工期上!李沧人才公寓项目竣工节点提前八个月

2020-09-07 06:42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李沧区永平路76号人才公寓项目紧锣密鼓加大建设力度,竣工节点提前八个月——

“来了就是青岛人”,诚意写在工期上

在李沧区永平路76号,4幢高层人才公寓拔地而起,再过不到一个月项目将正式竣工,这一节点比此前预定的时间,整整提速了八个月。当下,青岛对青年人才的渴望,比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来了就是青岛人”,这份诚意不仅体现在引才政策上,更落实在具体项目中。为了让人才早日“住有所居”,如今遍布全市的人才公寓项目都紧锣密鼓地投入建设。

李沧区永平路76号人才公寓拔地而起。刘栋 摄

在经过700多天不间断施工后,永平路76号人才公寓项目已进入室外景观绿化等收尾阶段。由于地理位置南靠沧口公园,西临板桥坊河,因此项目将公园与河道的景色延伸到小区中,使小区环境与周边和谐统一,以供居住者安居休闲。作为青岛市重点项目,永平路76号人才公寓项目总投资11.1亿元,总建筑面积达13.5万平方米,其中4幢人才公寓为18—29层的高层建筑,建成后可提供人才公寓住房485套。此外项目还包括2幢商品房以及两处运动员培训和训练中心。

工人正在地下停车场做收尾清理工作。刘栋 摄

“这个项目时间紧,任务重。”青岛一建集团东建建设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刘建华告诉记者,项目自开工以来,几乎一天未休,甚至春节和疫情防控期间也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有条不紊地推进施工进度。项目的建设进度往往取决于其人力和物力的投入程度,为了加快施工进度,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将资源优先向永平路76号人才公寓项目倾斜,从今年正月十五开始,便多批次点对点地接运外地工人回青,短短一个多月,施工工人便从正月初一的200人,增加至近千人。与此同时,为了确保施工安全和质量,项目管理人员也增加到30人的“高配水平”。

项目的加速完成还离不开创新施工手法的加持,记者采访了解到,该项目的水平结构楼板和楼梯全部采用装配式构件,此外据项目部统计,工程总共采用了青岛市建筑业新技术中九个大项中的18个小项技术,获得青岛市优秀工法两项、优秀QC一项,中国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创新施工技术的落地,不仅节约了工期,提升了质量,还达到了节能环保的效果。

对地下空间的充分利用,也是永平路76号人才公寓项目的一大亮点。记者走进地下停车场看到,工人们正在做收尾清理工作,据刘建华介绍,整个项目地下共有6层,其中一层为配套储物室,二层到六层为地下停车场,后期总共可提供1200—1500个车位,充分解决了入住人才的停车问题。

地下六层,意味着前期基础施工阶段,需要在两万多平方米的范围里下挖22米深的超深基坑,挖出的土石方体量达到40万立方。“由于项目紧邻河道,局部区域下挖三米就遇流沙层,就像在豆腐块里挖地道。”刘建华告诉记者,为此,项目专门组建创优方案策划小组,邀请地质专家对支护施工方案进行论证,从而确保了施工安全。

人才要“乐业”,“安居”是重要前提。据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必须以“站在未来看今天”的眼光,综合考虑我市发展和未来人才爆发式增长趋势,进一步加大人才住房建设力度,进而我市今年确定了建设和筹集人才住房不少于10万套的工作目标。随着永平路76号等一批人才公寓项目的陆续投用,将进一步完善我市各类人才保障措施,让人才“来了有房住,留下有住房”。(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