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李沧区心理服务平台为居民“云”解忧

2020-09-09 17:06 来源:大众日报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9日讯 “总是想着新闻里那些人和事无法自拔,焦虑到睡不着觉,生活节奏被打乱,经常感到疲劳、焦虑、悲痛。”近日,刘晨(化名)通过虎山路街道阳光驿站线上心理咨询平台寻求帮助。

疫情不仅是对公共卫生事业的挑战,也是对民众心理的挑战。为有效推进辖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为群众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今年5月,李沧区依托驻区精神卫生医疗机构搭建心理服务专业平台,遴选有临床心理学专长的精神科医师、心理治疗师,搭建李沧区“健康心语”心理服务平台,成立社会心理服务专家队伍,为群众提供专业化、规范化的心理健康服务。依托李沧区“健康心语”心理服务平台,李沧区各个街道和医疗机构开展起了线上“云”排忧服务。在虎山路街道阳光驿站,通过“阳光驿站”公众号、QQ、微信、电话等“云”平台,为咨询者“对症下药”开展相应心理疏导和干预服务,以支撑人们在灾难中走出情绪、行为、认知的困境,增强自愈力,形成心理“免疫”,让一线工作者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中,让一般公众更好地回归正常生活。

除此之外,阳光驿站的心理咨询师还依托各类互联网医疗平台,撰写心理疏导文章、开通视频直播,普及防疫心理健康知识,公众“宅”在家里就能接受心理援助。各种线上心理援助平台,体现出减少接触的优势,表现出超强战斗力。随着社会生活重新走上正轨,李沧区还定期聘请专业老师及志愿者,在各社区开展线下课堂,带领大家从系统心理学角度,运用互动模拟练习,团体辅导、案例分析等方法,向居民分享如何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探讨如何处理工作和家庭的关系,如何更好地与家长、同事及亲密关系更好地相处。专业老师幽默风趣的讲解,让大家正确认识和理解了各种压力的来源,进一步掌握缓解压力、管理情绪的实用方法,逐步建立起积极向上的阳光心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