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事关青岛!这个视频网络走红 揭“三千万+”播放量背后

2020-09-11 06:26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给以色列筹集医疗物资。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裕  文/图

三千余万次播放量、三万余条评论,近段时间,以色列小伙、网红博主高佑思制作的一个视频在网络走红。视频回顾了疫情之下中以双方如何相互支持,感谢了中国各地对以色列提供的物质帮助和精神支持,也播放了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对以色列伸出的援手。在抗击疫情最艰难的时候,青岛高新区加紧筹集各种医疗物资,向万里之外的这座创新国度提供帮助,谱写了一篇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的新篇章。

今年3月,位于青岛高新区的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运营公司成立。正值战“疫”关键时刻,青岛高新区管委密切关注以色列疫情的最新形势,筹划对以色列的援助工作。客厅运营团队迅速行动,一方面多方联系购买防疫物资,另一方面通过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对接捐赠路径。

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创新国度动力空间是最早入驻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的创新平台之一。英飞尼迪集团创始人及管理合伙人、中国以色列商会荣誉主席高哲铭也是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专家顾问委员会的成员。他的儿子高佑思曾在中国留学,同时也是一位网红博主。高佑思将中以守望相助的故事制作成视频《感谢!!中国朋友们在疫情期间是如何帮助全世界的?》,收获了三千余万次的播放量和三万余条的评论。许多网友被这段视频透露的真挚感情深深打动。

“这个视频是一封感谢信,也不仅仅只是一封感谢信。”在视频开头,字幕出现了这样一句话。视频中,高佑思充满感情地说,当前,以色列的疫情形势已经得到全面控制,但就在几个月前,疫情却在迅速地剥夺人们的生命和健康,对于一个只有900万人口的国家,这足以让人恐慌,就在该国上下弥漫消极恐惧情绪时,他收到了很多中国朋友的关心和帮助。

“尽管我们遭遇了非常艰难的困境,我们依旧收到了来自中国的关心。有来自青岛市Nancy的联络,北京科技部门的医疗设备,还有来自珠海、杭州等地的支持。他们不仅给予我们战胜困难的物质帮助,更给予我们强大的精神支撑。”青岛动力空间负责人高安明动情地说道。

Nancy正是中以(青岛)国际客厅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尹纳新。时钟拨回到3月27日傍晚,客厅运营公司仅成立10天,尹纳新带领团队完成了紧张忙碌的打包工作。数十个包装箱堆成了一座小山,纸箱外一张醒目的贴纸用希伯来文、英文和中文三种语言写着“我们从中国青岛把平安带给你们!”几天后,这批物资将送至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4月,以色列驻上海总领事馆同样给青岛高新区和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送来了感谢信。

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而双方的合作和友谊不会停止。青岛以色列“国际客厅”和以色列英飞尼迪集团在青岛高新区共建了创新国度青岛动力空间项目,并在以色列特拉维夫动力空间内开设青岛动力空间的办事处。动力空间将具备综合性功能,如联合办公、产品技术展示、孵化加速、举办活动、跨境培训交流等。

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技术,英飞尼迪集团开发了跨境智能匹配数据分析平台,可以帮助用户找到最相关、最合适的合作伙伴和项目,提供多种形式的跨境及云端对接,安排线下深度会谈和专业化跟进,促成跨境商务合作。英飞尼迪集团免费为高新区提供一定数量的账号,供企业使用。

“危难时刻见真情。之前,我们仅仅是被青岛开放包容的精神、完善的产业基础、宽松的发展环境所吸引。这次我们看到了青岛高新区管委真切的情谊和务实的支持,使彼此加深了了解,增进了互信,我对双方合作很有信心!”高哲铭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