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私家车路上“罢工”,青岛公交司机徒手推车解堵

2020-09-15 05:40 来源:海报新闻
分享到:

9月12日上午8时许,在青岛重庆南路与人民路交叉口,一辆私家车在行驶中因故障突然熄火停在了路中间,由于正值早高峰,很快便造成交通拥堵,此时途经此处的一名公交司机下车帮忙,和私家车主一起徒手把抛锚车辆推到安全地带,成功解堵。

监控视频显示,9月12日早上8时28分,青岛公交209路线驾驶员王强在行驶到重庆南路人民路交叉口附近时,一辆私家车停在马路中间,并且非常着急的向其他车辆求助。“重庆南路早高峰期间交通流量非常大,尤其小村庄附近堵车严重,当时抛锚的车辆就像‘拦路虎’一样趴在第二条车道上,来往车辆都无法正常通过。”王强说。于是王强向车内乘客解释后,将车停在安全位置,主动下车询问情况。了解得知:私家车原本在等待信号,起步时突然出现故障,本想推到路边,可是在中间车道,两边都有车辆通行,无法向路边推动,看到车主焦急的神情,王强跟私家车主商量方案:“由车主把控方向,王强和私家车上另外两名乘客在车后推动,先推至路口停车线处,等该方向出现红灯时推出路口,停到不影响通行的安全地带。”私家车车主表示,车辆坏在路上造成拥堵,自己既着急又无奈,多亏热心的公交师傅伸出援助之手,真是太感谢了。

事后说起此事,王强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真不算什么,当时路都堵了,换谁也会这么做,我们常年行驶在路上,多提供一份帮助就会多传达一种正能量。”(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