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海鲜市场现大鱼!这么多海鲜,你最爱哪个?

2020-09-15 05:4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市场人更多、更热闹的地方了。无论谁光临,也不会觉得孤独寂寞。”市场是城市隆重的生活仪式,仅仅一个转角,便看到人间百态,看到人情冷暖,看到生活。

眼下可谓到了吃货们的季节,

尤其是海鲜爱好者。

开海已经十多天了,

海鲜市场到了最忙碌的时候!

除了在市场上销售,

网络现在也成了商户们的销售战场。

跟记者一起来看看海货吧!

在伊春路附近的海鲜综合市场,摊主石先生正忙着向顾客介绍新进的海鲜。

活蹦乱跳的虾、各式各样的鱼类,四五米长的摊位上,十几种海鲜一字排开。石先生告诉记者,这些都是刚从沙子口渔船上卸下的货。

△石先生 海鲜摊主

边说着,石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当天上到的最满意货品之一,一条一米多长的铡刀鱼,他告诉记者,鱼身的颜色越鲜亮,这鱼也就越新鲜。

“非常漂亮,很新鲜,这个红烧非常好吃,当地船打的。”石先生说。

对于铡刀鱼,可能有些人感觉陌生,记者查询了解到,铡刀鱼学名鲯鳅鱼,因为体延长而侧扁,尾柄很短,形似农村用于铡草的铡刀片,因此在北方俗称“铡刀鱼”。海中重现这么大个头的铡刀鱼,也从侧面反映出伏季休渔的成果。经过了几个月的休渔期,鱼类得到充分的休养生息,所以开海之后,各种鱼类质优量足,价格也很实惠。

除了在摊位线下售卖,石先生从去年开始,还尝试了网络卖货,省内多个城市以及北京等地的客户都通过他的朋友圈直接下单。

记者采访时,就有快递工作人员正在对泡沫箱子进行打包,有一些已经写上了北京、广东、常州等目的地。

打包好之后,最多只需48小时,这些地道的青岛本地海鲜就会抵达客户的手中。通过这种方式,石先生这个摊位,每天发货达到七八百斤。

△吴先生海鲜摊主

这么多海鲜,你最pick哪种?

会怎么烹饪?

留言区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