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视频】车内女子抽搐晕倒 公交车化身救护车直奔医院

2020-09-15 20:53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5日讯(记者 丁淑华)9月14日下午,真情巴士73路公交车内一位女性乘客突然晕厥抽搐,公交车打开“双闪灯”化身救护车,一路直奔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

当日真情巴士73路公交驾驶员闫维金驾驶鲁BX2878号公交车执行从机关西部办公中心发往珠山路的营运任务。17:32,车辆刚刚驶出双珠路地铁站西公交站,车内后排座椅上的一位女乘客突然晕倒在座位上,身子后仰,头部悬空,鼻子出血,双手紧紧抱住胳膊,身体不断抽搐。“有人晕倒了!”车内乘客发现后大声呼喊着。

见状,闫维金立即靠边停车,迅速解开安全带,从驾驶室跑向车后部,毫不犹豫将正在抽搐的乘客扶起。由于情况紧急,闫维金向车内乘客说明情况后,立刻打开“双闪灯”,将公交车化身120救护车,直奔距离最近的西海岸新区人民医院。车内四名热心乘客主动留下帮忙照看抽搐的女乘客,并拨打120急救电话提前与医院急诊室进行了沟通。

此时正值下班高峰期,闫维金镇定自若,熟练驾驶车辆,仅仅用时10分钟,便顺利到达医院。17:42,公交车到达医院。闫维金查看晕倒女子仍处于昏迷状态,为节省救援时间,便急忙下车引领救护人员。闫维金与车内热心乘客一同,协助救护人员将晕倒女子搬抬到担架上,一路小跑送进急诊室。

担心女子情况,闫维金和车内热心乘客便一直陪同在医院。期间,闫维金想要通过女子的随身物品寻找其家人的联系方式,但没有找到。直到18:10左右,基本检查结束后,晕倒女乘客也渐渐有了意识,联系了家人。

“师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可能就是没休息好,医生也说没什么大碍。”得知女子家人正在赶往医院的路上,且女士已无大碍,闫维金向车内一起帮助救援的几位热心乘客表示感谢,为耽误了大家的行程致歉。热心乘客表示没有关系,可以自己解决回程问题。直到看到大家都顺利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车,闫维金才放下心来,继续执行当天的营运任务。

20时许,闫维金结束了当天的营运任务,担心晕倒女乘客情况,默默前往医院探望。医务人员告知该女子并无大碍,已经在家人的陪同下办理了出院,闫维金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记者了解到,闫维金师傅是今年进入真情巴士集团的一名新驾驶员,刚刚上岗2个月。但遇到情况却能如此果断的处置和热心帮助,闫师傅说这是因为自己十分热爱公交驾驶工作,能够天天为乘客服务,自己感觉很幸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