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蓝谷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关键节点!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工程启动勘查设计

2020-09-16 05:4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讯 青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攻坚项目——国道204大沽河桥梁工程取得重要进展。记者从市公路局获悉,该项目前期工作正在加快推进,已完成规划选址意见等9项前期支撑件工作,项目用地预审已通过市、省自然资源部门初审并提报自然资源部待批,其它工作正在压茬进行。目前,工程勘察设计单位已确定,勘查设计已启动,计划2020年底前开工建设。该项目是胶东国际机场全天候应急保障通道项目,也是蓝谷至胶东国际机场快速通道项目的关键节点。建成后将对提升胶州区域干线公路通行能力、更好保障胶东机场转场运行,支持胶州市上合示范区、临空经济区建设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12月,项目获市发改委批准立项,由市公路局投资建设。按照批复,项目东起大沽河东岸现状G204(桃源大街),向西依次跨过沽河大街、东堤顶路、大沽河流域、西堤顶路,西岸落地后与现状国道204平交,工程全长3.4公里,其中主线高架桥长2.16公里,设置两对平行匝道上下主线高架,采用一级公路标准设计,双向十车道,满足30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估算总投资约19亿元,建设工期3年。

据了解,204国道胶州至城阳段已纳入机场全天候应急保障通道。该大桥西至胶州城区(省道219)全长16公里已拓宽改建为双向6车道,于2019年建成通车。因大麻湾桥梁线型指标差,与国道204宽度不匹配,形成“卡脖子”路段,且大麻湾桥不能满足20年一遇的防洪标准,严重束窄了大沽河主流,故在现状大麻湾桥下游500米处拟新建特大桥,现桥位防洪已通过水务部门审批。考虑到周边居民出行及其他交通需求,并结合水务部门审批的相关意见,原大麻湾桥暂不拆除。(青报全媒体记者 周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