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从“门外汉”到“王者”,青岛这对哥俩3年造出27台机甲

2020-09-16 07:52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电影《环太平洋》和《变形金刚》都是咱们耳熟能详的片子,这些影视大片在给我们视觉带来冲击的同时,片中的机甲也给我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在青岛,有这么一对哥俩,他们凭着一腔热血,三年造出了27台机甲,而且每一台都是独立设计和制作,来听听他们的故事。

在位于李沧区的一栋厂房内,老刘和小张正在焊接最新的机甲,而在他们的身后,则是一尊又一尊霸气的机甲。

随着各种机甲类电影的热播,机甲迷这一称号也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如果给这些机甲迷分一个等级,那看遍各类机甲影视剧的就属于青铜,家里收藏点机甲手办模型的则属于“白银”,而像这样自己动手制作机甲的,大概就属于“王者”了吧。

这尊全身黄金和白银配色的机甲,是小张和老刘的最新力作,无论是从外形设计,还是从细节排列,都给人一种这是一架有生命的机甲的错觉,但在如此精致的机甲背后的两名制作者,曾经却是连电焊都不太会用的“门外汉”。

2014年,凭借着对机甲的热爱和想要造出一架机甲的梦想,张珂和刘晓钢在眼前这个厂房中成立了工作室,虽然在之前小张对于机甲的设计胸有成竹,但如何设计一座完整的机甲,机甲的零部件又要靠什么组成,在当时他们的脑中,完全是空白。

机甲作为科技和人体的结合,制作难度可想而知,但小张依然凭借着想象画出了设计图纸,但当老刘拿到图纸后,问题又来了,制作机甲的材料去哪弄?

在仓库的一角,放置着各种各样的汽车等机械零部件,虽然这些零部件大多来自于废品回收站,但对于老刘和小张来说,这些废品却是他们脑洞大开的良药。

配件的问题解决了,困难又再一次来到小张这边,如何解决设计图和现场制作的误差。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随着双方的分歧越来越大,在进行最后装甲的组装时,老刘有点憋不住了。

反反复复的争吵,除了让老刘和小张的关系日渐紧张之外,没有给机甲的制造带来一丝的进步,痛定思痛之下,小张和老刘决定互相理解,吸收彼此的建议,把心沉下来。

一遍遍的失败和重构,老刘和小张的初代机甲终于问世,有了初代机甲的经验,之后机甲制造的周期也变得越来越短,虽然在镜头中我们可以看到初代机甲与现在的机甲相比显得十分青涩,但这却是对老刘和小张最珍贵的记忆,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知道了他们的机甲,他们的机甲也为他们带来了经济上的收入,但比起赚钱,让他们更加开心的一件事却是,自己那颗时刻保持初衷的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