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中央商务区新增彩绘街 千与千寻、绿野仙踪等你打卡

2020-09-16 14:20 作者:丁淑华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16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白瑜 孔明)沿着市北区龙城路向西,一幅幅鲜活的画作映入眼帘,千与千寻经典电车画面,列车拉着少女驶向远方;夕阳西下大雁南飞,落日余晖挥洒最后的橙光;解忧杂货店悄声营业,为来往的旅人解疑释惑……

以墙为纸,几经雕琢,近日,由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打造的二期彩绘街区项目“龙城巷子”全面完工。千与千寻、解忧杂货店等经典画面的悉数亮相,迅速引发岛城市民的拍照热潮,“龙城巷子”彩绘街区变身岛城“新IP”,成为岛城新晋网红打卡地。

据悉,“龙城巷子”彩绘街区是中央商务区“猫与名画”彩绘街区后全新打造的又一力作,街区全长150米,绘画面积近770平,由21副不同风格作品组成。

作为中央商务区倾力打造的文化IP新作,“龙城巷子”在创作期间,就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拍照。“我也是刚刚路过的时候,一眼被千与千寻吸引过来。这里很值得打卡拍照,就像我一直想和千寻一起坐上这辆海上列车,也算是圆了自己年少的梦想。”在商务区工作的白领孙女士说道。

随着青年经济的兴起,中央商务区瞄准青年经济的浪潮风口,致力于打造岛城青年潮玩聚集地,为欣欣向荣的新媒体产业提供网红拍摄环境,以吸引更多新媒体领域的知名企业入驻,打造新媒体产业聚集高地。

在推动中央商务区新媒体产业蓬勃发展的同时,“龙城巷子”彩绘街区也旨在为周边市民提供一个赏心悦目的人文环境。“中央商务区聚集了相当规模的商务楼宇,每天有大量的年轻白领上下班时从这里经过,彩绘街区的打造就是想给大家上班和回家的途中增加一点沿途的风景,希望大家在路过这里的时候,能停下匆忙的脚步,或会心一笑,或能有所感悟。”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党组成员、招商部长蓝青介绍道。

“龙城巷子”所有的画幅都与周边的场景紧密结合,面对停车场出口的墙面上,精心设计了一幅名为“一天里最后的橙光”的场景画,从停车场缓缓驶出时候欣赏着落日余晖的美丽画面,相信商务区每一位上班族一天的工作疲惫都会烟消云散。

拨开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方能一探中央商务区的内里乾坤。风吹麦浪、潮咖集装箱、主题集市、名猫插画、文艺书墙、“绿野仙踪”月季长廊、“龙城巷子”彩绘街区,商务与文化的碰撞,潮流与艺术的交融,光影与镜面的调和,青岛中央商务区正在努力营造青年人集聚的创新创意创投环境,逐步展现国际化街区的新面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