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58中高新校区餐厅封顶、华东路南段通车.....青岛这些民生项目有新进展

2020-09-16 17:21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6日讯 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8月份,青岛高新区建设部开展了“八月攻坚月”行动,各项目部抢抓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流程、抓好质量监督,建设成果显著,确保完成全区开发建设任务目标。

8月份,青岛高新区加快推进双创小镇(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工程、规划一路(北段)、规划东29号线(中段)道路及综合配套工程前期手续办理,顺利取得施工许可证,项目已正式投入开工建设。

青岛五十八中高新校区项目餐厅主体结构完成封顶,教学综合楼、体育游泳馆等其他单体建设也将陆续开工。

高新区西片区道路及污水系统完善工程,现已完成建设前期工作,将进一步优化周边重点项目出行条件,解决健身中心、会展中心等市级重点项目污水接驳问题。

华东路南段正式建成通车,道路全长1.7千米,建设双向六车道。作为高新区东片区南北方向重要通道,华东路南段的贯通极大优化了周边居民企业出行条件,提升了高新区城市道路配套水平。

通过“八月攻坚月”行动的推进,青岛高新区新开工安和路及道路配套工程等12个政府投资类项目,协调解决前期手续办理各类问题140余项。

“八月攻坚月”行动中,青岛高新区建设部坚持“一线工作法”,即当场决定的事项情况,当场确定办理时限,建立组织调度,形成长效机制。实行“一个项目,一个建设推进小组”的原则,保障项目推进工作。在确保关键工序时间基础上,深入一线调研项目现场情况,充分发扬“白+黑”“5+2”的精神,白天调度、晚上总结,充分利用节假日时间加强现场调度工作,与各代建单位一同解决问题,加快推进施工进度。

下一步,青岛高新区将在“八月攻坚月”活动的基础上,继续开展“大干一百天,实绩论英雄”百日攻坚行动,通过考、评、比、措的考评方式,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项目进度。

(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青健 文/图)

更多新闻:

青岛高新区两所幼儿园、一所初中同时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6日讯近日,青岛高新区高新嘉园幼儿园、星雨华府幼儿园、中欧国际城初中三个项目同时完成《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意味着这三个项目通过了青岛市城市规划的相关要求,为下一步项目的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高新嘉园幼儿园项目位于高新区中片区,聚贤桥路以东、河东路以北,高新嘉园西侧地块,项目概算总投资3499万元,占地面积约6540平方米。规划建设9班幼儿园,招生规模为270人,总建筑面积约4871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栋园舍楼,同时配套建设室外活动场地、道路、广场、景观、绿化、停车场、管网等工程。

高新嘉园幼儿园。

星雨华府项目位于高新区东片区,丰年路以南、丰收路以北、华东路以东、星雨华府小区路西,项目概算总投资5710.9万元,占地面积约9543.8平方米。规划建设15班幼儿园,设计幼儿在园总人数450人,总建筑面积约7473.4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一栋园舍楼,同时配套建设室外活动场地、道路、广场、景观、绿化、停车场、管网等工程。

星雨华府幼儿园。

中欧国际城初中项目位于高新区华贯路以东、泰鸿路以北、规划东25号线以南、规划一路以西,项目估算总投资25425万元,占地面积约35500平方米。建设30班初中,规划容纳1500名,总建筑面积约32000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教学楼、报告厅、体育馆、后勤生活楼及地下室等,同时配套建设室外活动场地、道路、广场、景观、绿化、亮化、管网等工程。

中欧国际城初中。

以上三个项目计划今年开工建设,建设期限24个月。

(青报全媒体记者 王涛 通讯员 刘文研 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