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假装中介、代理还骗婚 28岁无业男子“发家致富”套路多

2020-09-17 06:26 来源:大众网
分享到:

男子失业秒变“能人”,除了包装自己成为中介、代理之外还骗婚。百变身份老套路,令人不解的是依然有那么多人趋之若鹜的往坑里跳。近日,城阳警方破获涉案价值两百余万的系列诈骗案件,目前,嫌疑人曲某(男,28岁,青岛城阳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8月20日,城阳分局棘洪滩派出所陆续接到多名受害群众报警,均是被人以找工作和工作转正为由诈骗钱财。接警后经过民警初查,几名当事人反映的被骗情况都指向一名对外称为“曲总”的中间人。某大型企业的工作转正中介费用少则几万元、多则十几万不等,民警随后将涉嫌诈骗的当事人曲某传唤到案。支支吾吾的“曲总”就被查了个底掉,原来,2012年就因涉嫌诈骗,他被判处过有期徒刑。一个刚刚被解雇不久的无业人士,哪里有运作工作转正的能力,外表包装的光鲜亮丽,无非就是掩人耳目的障眼法。涉及庄某、宋某、薛某等多人的一百多万资金账目,曲某除买房、挥霍外,所剩无几,明明是妥妥的诈骗伎俩,奈何被以讹传讹的成了“能人”。

民警从曲某个人账户的资金往来发现,除现有报案人反映的情况外,还有近百万的不明资金,对于一个好逸恶劳的无业人员,其中一定另有隐情。经民警深挖审查,曲某如实供述,在2020年2月份至2020年4、5月份,曲某凭曾经干过一段送奶工的经验,把自己包装成了某知名牛奶品牌的青岛代理商,陆续诈骗李沧区一杨姓女子金额达四、五十万元。巧舌如簧的曲某还以与人谈恋爱的名义,在2019年12月份至2020年2月份,谎称公司周转,从女友处借款(包括现金、微信、支付宝、黄金首饰、利群超市金卡)、抵押车辆等,折算金额三十余万元,可实际上曲某早已结婚生子,拿着别人的钱逍遥自在。因涉嫌多起诈骗案件,曲某已被城阳警方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再次提个醒:好工作难找、找工作不要盲目押注;感情可遇不可求,情感投入不要被热情冲昏头脑;日常经济活动往来同样不要小利小益、利令智昏。应景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不法分子的诈骗花样翻新,但是归根结底还是那些老套路,只要广大市民朋友别抱着侥幸、天上掉馅饼的想法,少些轻信、多些理智,一经发现异常及时报警,警民联手定能让骗子无机可乘、无处遁形。(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肖芳)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