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这家馒头店违法使用添加剂,罚款4000元!

2020-09-18 09:59 责任编辑:中石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8日讯 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今年第16期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的通告。崂山区宝光馒头店生产经营的“大馒头”经省级抽样检验,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 GB 2760-2014《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最后对该当事人处以罚款人民币4000元整。

经查,当事人共加工成品馒头35公斤。其中网下实体店销售了33.5公斤,每公斤5元。共计货值金额5x33.5=167.5(元),网上订单(抽样)是1.5公斤,共计24.9元。馒头货值总金额 167.5+24.9= 192.4(元)。由于当事人的生产加工成本无具体数额,违法所得无法计算。加工的馒头已全部售出,无库存不合格馒头。销售商也已全部销售完毕,不合格馒头无法召回。

当事人加工的馒头使用了食品添加剂脱氢乙酸的行为违反了《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第八条第二款规定:“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从事生产经营,不得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的相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四项规定:“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四)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食品”。构成生产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食品的行为。

经调查,当事人为小作坊,产品不合格主要原因为当事人加工时加入了脱氢乙酸钠所造成的。2020年7月16日,当事人提交整改报告,已整改完毕。(青报全媒体记者 傅春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中石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