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申同潮】尹来成:用好专业实训所思所悟做"三化一型"干部

2020-09-18 14:39 作者:刘倩倩 姜舒骞 刘硕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文/刘倩倩 图/姜舒骞 视频/刘硕)

“上海的干部低调、务实、精细,他们不仅能够拿着地球仪看上海,还能拿着显微镜对政策。”首批赴上海专业实训队员,西海岸新区常委、统战部部长尹来成说,近三个月的专业实训,让他深入思考,深受启发,上海的所见所闻所感深深改变着他的认知。

在上海,尹来成的实训单位是分众传媒集团,一家广告传媒界的头部企业。他和其他两名专业实训干部的到来,也在分众传媒与青岛之间建起了桥梁与纽带。

尹来成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专访。

做职员:没有人会拒绝你真心对他好

在分众传媒,“客户可以拒绝你的产品、你的服务,但没有人会拒绝你真心对他好”“帮客户解决问题,而不是卖公司媒体。我们不是销售,而是客户的事业伙伴”这两句话,让尹来成印象深刻。

尹来成谈到,他们初到实训单位,就收到了企业给印制的“新身份”的名片,企业的细心周到,同样让他们印象深刻。据分众传媒联合创始人陈鹏介绍,之前分众传媒没有接收过来自于政府部门的干部,青岛是第一批。“我感动于青岛为寻求高质量发展‘取经’上海的魄力,也感动于青岛为打造良好营商环境所做的努力。”陈鹏还表示,希望三位专业实训干部通过专业实训,更加精准了解企业的需求与痛点,成为分众传媒与青岛之间的桥梁与纽带。

“广告公司不能只做销售,要努力成为客户的事业伙伴,这正是分众传媒能够成为业界翘楚的重要原因。”尹来成介绍,作为中国领先的数字化媒体集团,分众传媒用17年的时间就做到了行业领头羊的位置,覆盖全国230多个城市、超过260万个电梯终端,是6000余家品牌的背后推手,还在全球范围内首创了电梯媒体广告模式。“没有人会拒绝你真心对他好。”他分享到,在分众传媒集团,大家都以客户为中心,努力去赢得客户信任的工作导向。这也引发了他的思考——我们更应该树立服务意识,用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的服务,让企业家舒服,让人民群众满意。

谈感悟:三化一型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

“搞活一座城市,关键是要搞活人。”实训期间,尹来成发现,上海的干部低调、务实、精细,他们不仅能够拿着地球仪看上海,还能拿着显微镜对政策。他举例道,上海市交通运输局干部,提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对标的是新加坡和香港;黄浦区的干部,他们也不仅了解我国和上海市有什么最新的政策,而且每天还关注浦东新区出什么政策,据此及时调整,把政策落细落实。“所以,我们青岛也需要这样的干部,三化一型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他说。

此外,他还谈到,提升专业化素质是重中之重,增强干部的市场化、法治化意识是当务之急。在与专家、教授交流,与世界500强企业家座谈过程中,尹来成也真切感受到自己要学的东西还有很多。“我们青岛要建设现代开放的这种国际大都市,必须提升干部的专业化素质。”

“这次,我还深深感受到,与企业家交朋友并不难。”尹来成说,浦发银行总行从不接收挂职者,这次为青岛专业实训队打破惯例;复星集团将实训队视为自家人、毫不设防,所有会议都可以参加;分众传媒创始人、董事局主席江南春拿出专门时间听取实训队员意见建议;益海嘉里全球总裁亲自部署邀请实训队考察学习,总经理牛余新对实训队员“手把手”教……这些,也都让实训队员们记在了心里。

近三个月的实训即将结束,尹来成也表示,作为机关的工作人员,更要真正地去读懂企业、读懂企业家,真心为企业排忧解难、为企业发展助力。实训中是这样,回到青岛更要继续做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