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风从鹏城来|“三述”头脑风暴 提炼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青岛打法”

2020-09-20 06:20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三述”头脑风暴,提炼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青岛打法”

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组织开展专题“三述”会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19日讯 今晚,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组织开展“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三述”会。如何主动适应开放新形势,助推民企转型升级和发展?如何对标深圳取长补短,让对外开放快马加鞭?在专题“三述”会上,13名体悟实训干部、企业家一起交流观点、碰撞思想。

体悟实训干部吕洁认为,青岛层面的开放就是面向青岛之外,吸纳新人才,应用新模式、新技术、新资本,将青岛融入全国乃至全球发展合作圈,广泛参与,寻求机遇;更高水平的开放就是用开放倒逼改革,打破固有思想和旧的秩序,开放思维、开放资源、开放场景,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新创业热情,充分发挥青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连接南北、贯通东西的“双节点”价值。

“深圳投资推广署肩负着招商引资的重担,虽然是政府部门,但在用企业化理念进行管理,他们招商模式的核心就是以专业的招商队伍为企业提供优质服务。”体悟实训干部高蕊从招商引资的角度,分享如何学习借鉴深圳经验,提升青岛对外开放水平。她认为,招商如同下棋,及时应变、主动出击才能克敌制胜,同时要铸好“服务链”、当好“店小二”。

在“三述”会上,体悟实训干部刘晖说:“在调研中了解到,前海蛇口自贸片区在发展模式方面大胆创新,善于整合各方资源,运用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借鉴深圳经验,这些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青岛片区提供了启示。”

“三述”为体悟实训干部提供了交流思想、分享观点的平台,“‘三述’是市委在全市掀起的一场思维方式、行为方式、工作方式的自我革命,作为体悟实训干部,我们在深圳用心感受、用心思考、用心体悟,每天收获满满,通过‘三述’这种形式,我们与队友分享所思所想。”体悟实训干部吴学友说,把“三述”与“学深圳、赶深圳”深度融合,有助于将体悟实训走深走实。

“我们不仅要在前三批体悟实训基础上探索长效机制,更要抓好抓实党建统领,深刻了解‘三述’、扎实开展‘三述’。”第四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临时党支部书记王春河表示。

在接下来的体悟实训中,体悟实训干部将紧密结合“燃烧激情、建功青岛”主题实践活动和体悟实训“八个一”行动的要求,对标深圳改革开放先进经验做法,立足青岛和本单位实际,运用“三述”这个载体把问题述深、把思路述透、把办法述实,查找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堵点,找准对“学深圳、赶深圳”的实践路径和具体措施,用“三述”来检验体悟实训成果,实现“三述”与体悟实训工作的双赢、能力素质与工作水平的双提升,把宝贵的深圳精神融入血液、化作自觉、成为习惯,把先进的深圳经验带回青岛、用于实践、促进工作。(青报全媒体驻深圳记者 梁超文/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