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从江城到岛城 4名新冠治愈者跨越1300公里当面谢恩

2020-09-21 20:16 作者:李丽涛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1日讯(记者 李丽涛)从江城到岛城,六面锦旗跨越1300公里从武汉抵达青岛市市立医院。9月21日,来自武汉的4名曾经感染新冠肺炎的病友代表,千里迢迢来到青岛市市立医院,将锦旗送到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二队领队、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李永春的手上。

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青岛市市立医院积极请战援鄂,率队带领五家医院、132名队员组成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二队,接管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E1-9楼病区危重症病区,以强大的精神信念、深厚的管理底蕴,扎实的基本功底,鲜明的市立特色和青岛经验,受到病人及当地医院好评。会战50天,共接诊病人104名。本次来青的4位病友,全部为当时病房里的危重症病人。

在今天下午“青岛-武汉一家亲”武汉病友与援鄂医疗队员见面会上,青岛市第五批援鄂医疗队二队领队、青岛市市立医院副院长李永春,医疗队护理主管、青岛市市立医院东院护理部副主任、东院急诊科总护士长位兰玲等共计26名援鄂队员参加见面会。大家像老友相见,现场瞬间热闹起来。

李永春一眼认出曾经的病友,名字脱口而出:“45床,吴红。”

位兰玲感慨地与吴红拥抱,她永远忘不了这个每天早交班大家首报必点的名字,也是医疗队每个队员熟悉的名字。

队员们纷纷表达了对病友到来的欢迎与祝福。此次感恩之行的发起者李叔代表病友们认真地写下长达两页的致谢辞,并郑重地向医疗队员行鞠躬礼。

病友吴红哽咽地说:“我本来是要行跪拜大礼的,当时出病房时遗憾没有给大家鞠躬,现在终于了了心愿”。

李永春拿出他珍藏的临床记录本,回忆起当时对他们的救治过程,每个人的名字、每个人的病情都清晰如昨。李永春说:“我现在对武汉有种特殊的感情,现在看到武汉任何标志性的场景就想到了在那儿的经历。感谢大家来青岛看我们,你们也给了我们无限的力量。祝你们永远保持这样的状态,我们像亲戚一样常来常往。”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