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张文宏来青岛 贡献一波“定心丸”式金句

2020-09-22 05:40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21日上午,2020世界华人医师年会暨抗击新冠肺炎互联网医疗论坛开幕式在青岛举行。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就新冠疫情防治作主题报告。

张文宏教授在青岛说了哪些金句?

快来看

   

近日,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在上海交通大学表示,在中国,老百姓一直问今年冬天有没有第二波疫情,对此他表示:第二波是必然的。这一说法也登上了微博热搜。现在,这位“硬核”圈粉专家来到了青岛,对于“第二波”疫情张文宏不仅分享了自己理解,同时还送来了“定心丸”式金句。

张文宏

“今天青岛疫情防控做得非常地好,今天在这里已经开始开几百人的会议”

作为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上午张文宏发表了《阶段性认知与未来挑战》主题报告。刚开场,这位网红专家就结合自己的参会感受,给青岛防“疫”工作点赞。不过,他也表示,大家不能因此掉以轻心,因为第二波疫情是必然会出现,很可能就在这个冬天。

张文宏

“当前在全世界范围内,在疫情控制非常好的区域,事实上已经普遍地出现了反弹。在一些国家像疫情最为严重的南亚地区和南美地区,它的疫情至今没有到达峰值,在疫情相对控制比较好的欧洲地区出现了反弹,也就是说大家所说的,秋冬季节的第二波如约而至。”

张文宏

“我在这里非常实情得告诉你,今天上海的第二波到现在为止,我们的团队治疗了600多个病人,一例都没有死亡。”

张文宏透露,目前中国仍面临疫情输入的风险,近期国家医疗专家正分赴各个省份督察新冠防治体系,不让输入性疫情成为小火苗再度爆发。其中,10月将成为疫情传播风险月,11月、12月大概率会出现第二次疫情,不过,大家不必过分恐慌。

张文宏

“我们有能力在没有特意性靶向性的抗病毒治疗出来之前,让我们综合治疗。我们所有的力量集中在一起,这个病毒我们治疗的成功率可以达到99%以上。所以我今天告诉大家,在中国治疗99%以上的成功率应该是底线,如果低于99%的成功率,在中国现在都不能拿出来说。”

在这次与新型冠状病毒的抗击中,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冬天什么时候才能过去,春天什么时候会来?张文宏表示,

这要等到疫苗全面上市。

对于疫苗上市时间,这位敢于直言的硬核专家,也现场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张文宏

“就算明年的年初没有好的疫苗上市,那么后年、明年的年底好的疫苗也会上市,所以希望终究要来的,这个好消息是在什么时候,在未来的一年里面,首先会让你听到好消息。”

张文宏

“我认为现在仍然处于一个非常黑暗的时候,但在这个黑暗里面我们已经看到了光明。”

张教授还说:

“我是觉得最终全世界国与国之间

也要彼此互相非常喜欢,

这才是世界的未来。”

借张教授吉言,

人类团结一致,早日战胜病毒!

(来源|观海新闻/青报全媒体记者 黄飞 青岛电视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