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年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莱西论坛举办

2020-09-22 07:53 作者:陈志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论坛现场。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程强)9月21日,以“智造引领、智惠莱西”为主题的2020年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在莱西市委党校会议中心举办,莱西市200余企业家参加会议。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卢阳,莱西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江联军同志分别致开幕词。论坛上,青岛市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以及多家工业互联网合作企业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青岛市工信局副局长卢阳在致辞时表示,当前青岛市正在加快打造国际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步伐,积极构建核心要素齐全、融合应用引领、产业生态活跃的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莱西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的发展,紧紧抓住当前“新生产场景”和“新消费场景”频出的窗口机遇期,充分发挥各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开放性、包容性优势,加快企业数字化改造。

莱西市委常委、副市长江联军在致辞时表示,发展工业互联网,是推动莱西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历史性机遇,也是突破莱西攻势,实现莱西新型工业化产业迭代升级、弯道超车的重大机遇。莱西市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依托莱西丰富的制造业应用场景等优势,大力发展工业互联网,促进产业结构升级,加快构建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

据悉,本次论坛共签约8个项目,分别是:莱西市政府与青岛宝佳集团签订青岛工业互联网食品行业公共服务平台框架协议,姜山镇政府、青岛海氏海诺集团与海尔卡奥斯签订应急产业园框架合作协议,青岛海力达齿轮等5家工业互联网合作企业签订智能改造框架协议。本次论坛还邀请了海尔卡奥斯、华夏基石等9家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主题演讲,为企业发展工业互联网、转型升级献言献策。

据了解,自青岛市发起“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攻势以来,莱西市积极行动,抢占行业发展先机——先后发布70个“工业赋能”场景;培育 16个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和自动化生产线等工业互联网项目;推动3个产业园区和5个企业与海尔卡奥斯工业互联网平台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助力青岛智慧云谷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新认定为省级“现代优势产业集群+人工智能”试点示范企业。下一步,莱西市将围绕全市工业互联网攻坚行动方案,乘本次工业互联网大会东风,全力推动工业企业改造升级,积极构建生态活跃的产业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进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