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落幕 这些成果振奋人心

2020-09-22 20:35 作者:刘倩倩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大会资料图

青岛新闻网9月22日讯(记者 刘倩倩)伴随着蓬勃发展的态势,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如期在青岛举办,为我们缓缓铺开一幅科学、技术、哲学与思想碰撞的时代画卷。围绕“平台铸魂、产业筑基”这一主题,专家、学者、企业家相聚一堂,共话未来。日前,大会已圆满结束,并达成一系列重要成果,在国内外引起强烈反响。

“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正式成立。由青岛市政府、国家信息安全发展研究中心共同推动成立的“中国工业互联网百人会”,将在李培根、柴天佑、周云杰、周鸿祎等众多学界泰斗、商界领袖率领下,集聚战略咨询、平台规划、产业推进、学术交流、创新创业、产融合作等领域国内顶级资源,分领域召集运转,系统性、整体性攻克“行业难题”,输出“中国方案”。

沪深青三市发布生态共建联合宣言。制造业发展基础良好的上海、深圳、青岛共同启动三市工业互联网生态共建,将由国内改革开放的先行者蝶变为工业互联网探路者,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历史机遇,率先实现资源共享、场景合作、生态融合,携手打造工业互联网全生态、全领域的一体化合作新模式。

胶东五市签订半岛五市工业互联网倡议书。胶东经济圈是全省最具发展活力的地方,也是全省经济发展的领头雁,推动全省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胶东五市责无旁贷、重任在肩。胶东五市产业联盟共同签订倡议书,抢抓发展机遇,共同搭建半岛五市工业互联网产业生态一体化交流合作平台,为胶东经济圈工业互联网发展贡献力量。

共享一系列顶级智慧成果。张瑞敏、李培根、柴天佑、周鸿祎、孔翰宁、鲍里斯·奥托先后作了主旨演讲。张瑞敏以海尔生产墨盒洗衣机为例,强调用户体验与用户需求的重要性;李培根提出互联会引发商业模式的变革,可能培育一个新生态,但与此同时也会打破一些既有生态平衡;周鸿祎则表示未来360集团将在青岛落地工业互联网安全大脑,把技术带到青岛,培养当地人才。

落地一批工业互联网重大项目。工业互联网之都号召力不断增强,工业互联网产业项目加速集聚,主论坛上,面向全球提供标识解析服务的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体系国际根节点项目、国际领先的天启卫星物联网产业项目等12个有代表性的工业互联网合作项目集中签约。胶州、平度、莱西等区市论坛上也促成多个项目落地。

发布一批工业赋能场景。继流量和数据之后,场景成为具有决定性作用的关键资源。平行论坛、区市论坛纷纷举行场景发布,青岛市首批“工业赋能”场景清单对接会上,28家企业代表赋能合作成功签约,并面向社会发布第二批500个“工业赋能”场景清单;城阳分论坛举办阳光发布会,共发布场景300个。

推出一批重要工业互联网创新平台。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正式启用,工业互联网场景金融新模式发布,“卡奥斯青享云平台”上线。作为卡奥斯率先打造的全球生产与消费体验云展览平台,“青享云平台”将立足青岛,辐射半岛五市,通过构建消费、人才、政策、服务、数据等全方位一体化生态圈,成为支持胶东半岛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和国家工业互联网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重要支撑。

一次次思想碰撞,一场场智慧盛宴,打开了一扇共商、共建、共享的大门,不但为青岛工业互联网发展照亮前行之路,也在更大范围输出了“青岛声音”、“中国方案”。如今,乘着东风,借着2020世界工业互联网产业大会的举办,有了顶层设计和建言献策、有了政策发布和决策参考,还有强大的平台搭建、资源聚合和产业赋能,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宏伟蓝图正在青岛这片拥有无限生机与活力的土地上奋力擘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