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吴晓求:提高收入水平是构建双循环发展格局的重点

2020-09-25 17:44 作者:黄晓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25日讯(记者 黄晓 宁冠宇)今天上午,“中国企业改革50人论坛暨创意青岛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会后,著名金融学家、中国资本市场研究院院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吴晓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由原来的国际经济大循环进入到现在的双循环协调发展的战略,重点还是要着力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水平,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提高可支配收入。

吴晓求对于青岛的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青岛是一座非常美丽的城市,也是我非常喜欢的城市。除了环境好,发展的大方向也是正确的。青岛是中国最重要的制造业基地,青岛人厚实稳重,这里有非常多的知名企业,现代工业发达,所以青岛的发展在我国一直居于前列。”

吴晓求认为,在构建双循环的发展格局中,重点还是要着力提高老百姓的收入水平,扩大中等收入群体,提高民众可支配收入,这是双循环中非常重要的一环。青岛想要在双循环格局中大放光彩,一是要着力培育科技引领型企业,要让科创型的独角兽企业越来越多,在这方面青岛还需加强;二是要着力提高收入水平,收入水平高了,财富管理才会发挥作用;三是引进专业性的财富管理机构,引进专业人才、建立诚信体系非常重要,目前青岛在这方面比较欠缺,仍有发展的空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