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王清宪:站在理论政策实践的交叉点上谋划推动青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2020-09-28 07:49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王清宪出席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三述”成果汇报会暨市委常委会“三述”会议时强调

站在理论政策实践的交叉点上

谋划推动青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王斌杨军王鲁明出席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7日讯 根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读书班安排,今天下午,扩大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专题“三述”成果汇报会暨市委常委会“三述”会议在市委党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外开放的重要论述,通过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自觉站在理论政策实践的交叉点上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行动,更好认清和把握开放大势,以开放促进创新,以创新倒逼改革,切实提高应对变局、开拓新局的能力和水平,推动青岛以更高水平开放引领高质量发展。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十巡视组组长王斌,市政协主席杨军,市委副书记王鲁明出席。

王清宪在讲话中指出,开展“述理论、述政策、述典型”活动是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探索,目的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提升思想方法、改造工作方法,提高干部理性思维水平、政策把握能力,以及学习借鉴兄弟单位经验的自觉和深度,创造性、创新性地推进工作。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深入地开展“三述”活动,用“三述”推动党建对各项工作的统领越来越自觉,思考越来越深入,效果越来越明显,为党员干部提供了展示自我的机会,激发了干事创业、创新创造的热情。

王清宪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青岛建设上合示范区和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等国之重任,青岛站在了中国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最前沿。要学深悟透开放的理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放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要论述,拓宽开放视野,放大谋事坐标,不断增强开放的意识、素质和能力,加快融入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吃透开放的政策,认真梳理研究自贸试验区、自贸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及产业开放等方面的政策,持续提升研究政策、把握政策、制定政策、执行政策的能力和水平。要广泛借鉴开放的典型,通过“解剖麻雀”,学习吸收北京、上海、深圳等城市扩大高水平开放的经验做法,积极培育挖掘本地开放典型,讲好青岛开放的故事。

“‘三述’的形式是述,最终目的是以述促行。”王清宪强调,要通过“三述”,鼓励机关创意创新,充分调动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良好氛围。要把“三述”作为发现干部、了解干部、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树立起鲜明的选人用人导向,倒逼干部提升学习能力、专业精神、探索勇气。

会上,市委常委薛庆国、孙立杰、李伟、刘建军作了发言,山东自贸试验区青岛片区、市贸促会、市发展改革委、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商务局负责同志汇报了对外开放专题“三述”成果。

省委第十巡视组部分成员和在市委党校参加读书班的学员参加会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