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工信局局长卞成谈女创客大赛:打造青岛创新创业的"姹紫嫣红"

2020-10-28 07:20 作者:刘倩倩 宁冠宇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28日讯(记者 刘倩倩 宁冠宇)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她力量——全国首届女创客大赛”已于10月26日在青正式启动,在全国范围向各领域的优秀女性创新创业者发出邀请。据悉,入围总决赛的优秀项目将获得政策支持、创业空间保障、创业贷款贴息、创业投资基金、人力资源服务等多项优惠扶持。

记者了解到,大赛共涵盖三大领域,分别是科技创新、产业互联网和新消费。其中,科技创新包含人工智能、新材料、生物医药、锂电子信息等领域,产业互联网包括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物联网、车联网、物流供应链等,新消费包括新零售文化创意等行业。

启动仪式后,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卞成在接受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时也特别谈到,大赛公布的三大领域,与青岛的契合度非常高。他提到,自去年起,青岛开始发起“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明确“7+N”攻坚战,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生物医药、高端智能、轨道交通、智能制造,船舶海工等等,与科技创新紧密结合;与此同时,青岛正在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产业互联网这一方向也与之完全契合;此外,新零售方面涉及很多新的技术和文化创意,对青岛未来发展起到促进作用,契合度也比较高。

大赛启动

此次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参与主办的全国首届女创客大赛,与以往创新创业大赛相比,有哪些不同呢?卞成总结到,首先是它的创新性,10月24日,中共青岛市委十二届八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青岛市委关于加快建设创业城市的十条意见》,简称“青创十条”,从“政、产、学、研、才、金、服、用、奖、赛”十个方面为青岛创业指明方向,在此背景下启动的创客大赛,更具创意性。

“其次,是大赛的独特性。”卞成谈到,一方面这是截至目前全国唯一的女性创业大赛,另一方面,女性的坚韧不拔,以及与市场端结合紧密让大赛更有看点。“青岛现在提出打造乔木参天、灌木茁壮、草木葱郁的‘热带雨林’,实际上,这里面也可以拥有我们女创客大赛的一片‘姹紫嫣红’。”卞成说。

最后,卞成表示,大赛的关键还是助力产业布局落地,在我们打造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的过程中,将提供多个产业场景,保证优秀的创业项目能够在青岛落地、发展,在青岛发展大势体现自己的价值。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