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西海岸海青镇传统美食面条汤圆 承载着乡愁的味道

2020-10-14 08:38 作者:庞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4日讯(记者 庞为 摄影 魏世洲)水汽蒸腾的锅中,一个个珠玉般的丸子在水中上下翻滚。待到丸子珠圆玉润肚大饱满时,一根根细长的面条接着下锅,看看火候到了,用大笊篱在水中一旋,面条汤圆完美入碗。汤圆软糯,面条劲道,麦香味十足,这就是青岛西海岸海青镇的传统美食面条汤圆。面条寓意着长长远远,汤圆寓意着五谷丰登,每年都有个好收成。

老家在海青镇的魏先生,回忆起儿时尾巴似地跟在母亲身后,看着母亲做汤圆面条,在母亲慈爱的眼光中大快朵颐,他说,那些时光,那种味道,至今想来依然觉得十分亲切。

把黄米面或糯米面和成面团,然后团成合适大小的元宵备用。

扁豆去丝,掰成段备用。

锅内加油烧热,用葱姜烹锅,放入扁豆段煸炒,然后加入适量水。

把元宵放入锅内,大火煮熟。

把杂粮面条下锅,加适量盐,待面条熟了连同汤圆一起出锅即可。

青岛西海岸海青镇传统美食面条汤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