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已进入地下施工阶段,计划2023年12月竣工

2020-10-28 13:33 来源: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分享到: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28日讯 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备受关注的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现已进入地下施工阶段,计划于2023年12月份竣工。

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工程是经国家卫生部门批准集医疗、临床、预防、保健、科研于一体的预防、职业卫生检测、环境检测等项目综合性公立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也是青岛市级重点建设工程,集疾病预防控制和传染病临床救治于一体,提高青岛市疾病防控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在当下全球新冠肺炎爆发的背景下,项目的意义更显突出。

据悉,项目位于山东路、抚顺路交叉口东北侧,总用地面积32847平米,总建筑面积122798.36平米,其中新建面积98443.48平米,改建面积24354.88平米,共布置停车位847辆。项目建成后,将会通过实施疾病预防控制策略与措施,及时、科学、规范地开展卫生应急、预防和控制严重影响人民健康的传染病、地方病、职业病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的发生与流行,为人民健康、社会稳定和经济建设发挥服务保障作用,切实提高居民的便捷程度和幸福指数。青岛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启用之后,在“平战结合”模式之下,不只是为青岛市,而且是为周边地区提供医疗的有力支撑。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