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双隧时代"回家路越来越近 未来从老黄岛到青岛开车只需10分钟

2020-10-31 09:42 来源:青岛晚报
分享到:

胶州湾第二隧道建成后,未来从老黄岛到青岛开车只需10分钟

10月29日,胶州湾第二隧道工程正式开工建设。青岛“桥隧时代”的来临,曾标志着“青黄不接”时代的终结,那么“双隧时代”的开启,则意味着“青黄便捷”时代渐行渐近。

“等胶州湾第二隧道通车了,我肯定每周都回家看看父母。”今年26岁的薛焓大学毕业后,成为青岛五十八中一名高中物理老师。虽然是青岛人,但他有家回不去,一度借宿在学校的职工宿舍。因为老家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黄岛街道的郭家台子村,如果每天往返于学校与老家之间,不仅要搭进去时间,还有60元的高速公路费。这次胶州湾第二隧道开工建设的消息,让薛焓一家兴奋不已:一家人的小团圆指日可待。有了第二隧道的加持,必将进一步连接青岛主城区与西海岸新区,畅通东西两岸人流物流,推动环胶州湾一体化发展,助力青岛西海岸新区实现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第二隧道,让回家的路更近了

“2017年我大学毕业后进入青岛五十八中工作,一开始父母嫌我工作的地方在李沧区,离家太远了。”薛焓是家里的独生子,从高中住校开始,他每隔半个月回一次家;到吉林长春读大学期间,每隔半年回一次家。“用我母亲的话说,她盼了那么多年,我大学毕业终于回到了青岛,本以为离家近了,但我们见面次数并不多,更别提晚上回家吃顿热乎饭。”父母甚至“强硬”地提出,让薛焓辞掉工作。双方一直僵持到2018年才有所缓和:薛焓在青岛五十八中干得有声有色,父母便不再提换工作的事了,默默支持他在李沧区九水东路买了房,安了家。“现在我一两个月回一次家,一是因为工作忙,二是回家有点远。”薛焓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从李沧区开车回郭家台子村,最近的路线是走跨海大桥,单程大约需要50分钟,过路费需要30元,绕道走隧道,单趟车程就要一个多小时。

一直以来,胶州湾第二隧道是薛焓一家心心念念的大事,每当有新进展,全家人都会在饭桌上畅聊一番。这次隧道开工的新闻一出,薛焓的父母激动不已。“我的婚期将近了,等第二隧道开通后,我可以带着爱人周五回家吃顿晚饭,周末好好陪陪父母。”薛焓笑着告诉记者,妈妈已经在设想未来的美好生活了:在家门口坐上隧道公交车,去李沧帮他看孩子。

最快明年年底,薛焓的父母就要从郭家台子村搬到幸福小镇小区了。这个小区距离胶州湾第二隧道的入口不到两公里,小区门口设有地铁6号线的车站。可以预见的是,未来薛焓开车来父母家,大约需要短短20分钟。记者了解到,幸福小镇小区是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岛外九社区搬迁改造项目,建成后将安置黄岛街道的十字路园、张戈庄、龙湾崖、郭家台子、法家园、管家洼、可乐石、龙凤、龙斗山前9个社区,共计3601户居民。

郭家台子村村支书杨宝伦告诉记者,起初有村民不愿把家搬到幸福小镇,在入户动员时,得知小区拥有如此便捷的交通条件,这些村民才爽快地在协议书上签了字。“我们的村子在千山北路上,现在去青岛很不方便,除了坐轮渡就是走隧道,坐公交车要倒两趟车,最少也要两个小时。”杨宝伦说,村民们尤其是年轻人都盼着这条隧道的开通,以后不用去外面租房子,住幸福小镇就够了。

据黄岛街道项目保障办主任宋平介绍,由于距离第一条隧道较远,老黄岛和青岛主城区的联络少了,第二隧道建成后,从老黄岛到青岛只需10分钟车程,肯定会再一次掀起岛内商业、贸易等领域的新繁荣,从而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整体形象,加速老黄岛区域的升级改造。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