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2020-11-01 06:35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

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31日讯 今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海港、空港口岸重点城市、全国冷冻水产品进口量最大的口岸城市,疫情防控特别是“外防输入”的任务更加繁重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抓细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持久战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进一步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抽调精兵强将充实到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实现实体化、常态化运转。各区市要参照市专班工作模式,调整充实防疫队伍力量。要迅速补齐院感防控短板,强化医护人员防护培训、增强防护意识,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要抓好进口冷链食品防控,落实好各方责任,强化全流程检测消杀和防护措施,把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风险降到最低。要抓好入境人员防控,加强集中隔离点管理,严格重点场所重点人员防控,加大重点人群检测密度力度,精准科学有效防控。要加强督导检查,强化对区市、行业领域等的常驻式、暗访式督导检查,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督到底,确保整改到位、督出实效。(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