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冠状病毒肺炎平台

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昆立交桥预计明年6月建成通车

2020-11-02 14:19 来源:鲁网
分享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刘玉娜 通讯员 李国华)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长江路与昆仑山路立交桥工程正加紧推进。目前,包括主线桥梁、人行天桥、道路管线等工程在内,已完成形象进度的60%。长140米宽8米、作为临时调流道路使用的立交桥西北匝道,已建成使用。因汛期水毁冲垮桥梁而中断交通的省道黄渔路长城村段,已恢复通车。前期昆仑山路交通拥堵、通行不畅的状况,初步得已改善。

长昆立交桥项目采用苜蓿叶型立交形式,连接长江路和昆仑山路,主要实施道路桥梁、管线综合、排水给水、照明、景观绿化及交通附属设施工程等,总投资9.9亿元。全线设跨线桥1座292米长,人行天桥4座总长229米。

整个工程于2018年3月开工。先期,为方便过往车辆通行,首先实施了长昆立交地面道路打通工程。工程西起开城路窝洛子桥,东至长江西路,全长1142米。设计为双向6车道,标准路面宽23米。主要包括道路、交通、照明、排水等工程,2018年已建成通车。

立交桥工程实施以来,新区交通运输局抽调精干工程技术人员,组建了工程推进专班,克服土地征用、地面附着物拆迁和疫情冲击等影响,挂图作战,倒排工期,为整个工程建设保驾护航。施工单位加大人力物力投入,合理优化施工方案,保障工期质量。

整个工程预计2021年6月底完工,将有效解决昆仑山路和开城路交叉口道路拥堵问题,实现长江路与开城路的直接联通,大大缓解片区道路通行压力。同时,对于打通新区局部交通堵点,完善城市功能和路网布局,提升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助力新区经济社会发展,都将发挥出举足轻重的支撑拉动作用。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