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头条图片> > 正文

青岛“剁手”山东第一!这个双11创历史新高,山东购买力排全国第四

来源:大众网 作者: | 责任编辑: 2020-11-11 08:33:17

今年双11,不少消费者在11月1日至3日,已经抢购过一波了。而11月11日零点,传统意义上真正的双11如约而至。疫情给经济造成冲击,但也充分展现了数字经济的活力。作为年度消费大戏,今年双11购物狂欢节更被寄予厚望,成为各行各业积极参与的消费嘉年华。记者在天猫纪录之夜了解到, 11月1日至11日0点30分,2020年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实时成交额突破3723亿,创造新消费的里程碑,截至目前在双11省份购买力排行中,山东排在第四位,前五位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山东以及上海,青岛购买力排山东第一,山东人最爱买手机。

11月11日0点刚过26秒,天猫双11的订单创建峰值就达到58.3万笔/秒,阿里云又一次扛住全球最大规模流量洪峰!58.3万笔/秒,这一数字是2009年第一次天猫双11的1457倍,消费者体验仍“如丝般顺滑”。

“今年双11,阿里巴巴把全副身家性命都放在了云上,”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程立表示,继去年双11核心系统上云后,阿里巴巴全面云原生化,底层硬核技术升级带来了澎湃动力和极致效能。以支撑订单创建峰值为例,每万笔峰值交易的IT成本较四年前下降了80%。

阿里巴巴每年在技术研发上投入上千亿元,自研飞天云操作系统、神龙云服务器、云原生数据库PolarDB、OceanBase等,让曾经不可想象的技术挑战变成平稳的常态。

阿里巴巴全面云原生化,让规模化应用交付效率提升了一倍。菜鸟大规模应用云原生实时数仓,整体数据链路同步时间从1小时缩减到3分钟。

此外,阿里云还将双11核心技术开放给全社会。今年天猫双11,申通快递全站跑在阿里云上,亿级包裹洪峰过境,系统稳如泰山,IT成本还降低了30%。

山东的双11区域购买榜中,青岛、济南、临沂、烟台、潍坊分列城市购买力排行前列,山东热卖区县排行榜为历下区、兰山区、市北区、历城区、黄岛区等排前五名,青岛市北区和黄岛区分列第三位和第五位。山东人最爱购买手机、面部护理套装、羽绒服、沙发、卫衣。

11月1日至3日,天猫双11率先拉开帷幕,这三天,消费者可享与双11当天同等的优惠。家住青岛市北区的白领金美,月初已经下了十几单,花了7000多元,本不准备再买,“但当双11这天来了,还是没忍住,11日零点刚过就买了1000多元的吃的和化妆品。”

淘宝天猫总裁蒋凡表示,天猫选择在今年推出两波售卖期,是希望为商家创造更长的生意时间窗口,为他们带来今年最大的增长机会。同时,消费者有更充足的时间充分选择,不会因为时间太紧而错过抢购,有更好的消费体验。网经社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网络零售部主任、高级分析师莫岱青表示,从近几年来看,双11的时间在逐渐延长。这对缓解物流运能运力、商家资金周转,以及减轻数千万电商从业者压力等均有好处。

11月1日至11日0点35分,天猫双11全球狂欢季“亿元俱乐部”已经达到342个!据统计,目前已有苹果、欧莱雅、海尔等342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亿元,其中,13个品牌成交额突破10亿元。

天猫方面预计,今年天猫双11吸引超过8亿消费者、25万品牌、500万商家共同参与,是覆盖面最广、参与度最高的一届。更长的销售周期给商家带来了更多的生意机会和更大的销售爆发,更丰富的供给也满足了数亿消费者更加多元的新消费需求。

11月11日的狂欢刚刚开始,3723亿的成交额只是一个起点。双11的新供给、新场景、新体验将带动内需爆发,激活经济增长潜能。

内容来源:半岛网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